北海拼团购房8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指数公布:北海同比涨幅13.2%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44:4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1437次浏览


2018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以及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整体来看,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稳、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其中,北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2%;北海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8.4%。可以看出,12月北海新房和二手房价均有所回落。

具体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

而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2017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昆明涨幅最高,为2.6%;广州、蚌埠、赣州、北海降幅最高,为0.3%。同比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6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北海涨幅最高,为13.2%;深圳降幅最高,为3%。


至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2017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昆明涨幅最高,为1.3%,厦门降幅最高,为0.7%。

与2016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长沙涨幅最高,为11.4%,北京降幅最高,为1.6%。


表5

在住宅分类方面,北海新建商品住宅90㎡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3.5%;90-144㎡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3.2%;144㎡以上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0.2%;


表6

北海二手住宅90㎡以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8.7%;90-144㎡住宅价格环比保持不变,同比上涨7.9%;144㎡以上住宅价格环比保持不变,同比上涨8.3%;从同比上来看,二手住宅的房价涨幅均低于新建商品住宅,且低于5-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

一、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

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0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