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2017年楼市TOP50城市出炉 重庆成都武汉卖房最多

发布时间: 2018-02-01 14:26:56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609次浏览


2017年,在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带动下,楼市成交继续处于高位。哪些城市卖房最多呢?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月30日发布《2017年楼市50强城市排行榜》,报告梳理了全国2017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50城市发现,2017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市场已经出现降温 ,但部分热点三四线城市仍处于板块轮动当中,当地楼市还较为火爆。2017年,全国各地楼市表现不一,出现了板块轮动现象。

数据显示,2017 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50的城市合计成交量4.0亿平方米,占全国总量的27.8%;其中全国总量中前20的城市占比为17.8%。与之相比,2016 年全国前50的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全国总量的 37.0%;其中全国总量中前20的城市占比为24.0%,可以看到,全国前50的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比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这说明2017年,大中城市成交占比在下降,三四线城市的成交占比在提高,当热点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降温之后了,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因轮动效应扛起了楼市大旗。

这其中,成交量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重庆、成都和武汉,成交量分别为 2647、2035 和 1826 万平方米。主要原因可概括为人口数量多,购房需求旺盛,人均可支配收入尚可,房地产市场仍处在增长期。

相比之下,北上深这些一线城市城市房地产发展阶段步入了成熟期,土地新增供应有限,因此新房交易量并不突出,伴随着存量房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二手房市场将主导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从2017年TOP50成交量增幅排名看,增幅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湖州、三亚和柳州,增幅分别为135%、96%和55%。主要原因包括有利的金融环境;“去库存”政策和棚改货币化政策,楼市调控政策相对宽松;城市的地缘优势等。

例如,三亚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吸引了众多度假和养老的购房需求。湖州属于城市群城市,距离杭州和上海较近,房价只有杭州的四成,享受到一定的外溢效应,承接了周边大都市的产业和人口。

基于不同的成交面积,报告对TOP50城市进行了分类,分类标准为:超重量级城市:成交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重量级城市:成交面积介于1000万-2000万平方米之间。中量级城市:成交面积介于500万-1000万平方米之间。轻量级城市:成交面积低于500万平方米。

其中,成交量超2000万平方米的超重量级城市有2个,分别是重庆和成都。 成交量介于1000万-2000万平方米之间的重量级城市有11个,包括武汉、青岛、沈阳、西安、杭州、长沙、天津、佛山、广州、郑州和南宁。

从这两个量级的城市来看,中西部大城市的表现颇为突出,尤其是成都、武汉、长沙、郑州等人口大省的省会以及直辖市重庆,均位居前列。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分析,在本轮的房地产行情中,东部发达城市的成交火热行情出现得更早,在2015年和2016年已经出现,到2017年则明显降温。另外东部省份的城镇化率已经比较高,沿海大城市由于房地产发展阶段步入了成熟期,土地新增供应有限,因此新房交易量并不突出。

与此同时,中西部很多省会所在区域的城镇化率水平不高,目前仍处于快速城镇化过程中,无论是区域经济还是人口增长都比较快,楼市的交易量一般比较大。

附:成交TOP50城市

1、超重量级城市:成交量超2000万平方米的超重量级城市有2个,分别是重庆和成都。

2、重量级城市:成交量介于1000万-2000万平方米之间的重量级城市有11个,包括武汉、青岛、沈阳、西安、杭州、长沙、天津、佛山、广州、郑州和南宁。

3、中量级城市:成交量介于500万-1000万平方米之间的中量级城市有17个,包括昆明、南京、苏州、长春、大连、济南、贵阳、宁波、温州、烟台、东莞、徐州、上海、惠州、海口、常州和太原。

4、轻量级城市:成交量低于500万平方米的轻量级城市有20个,包括北京、清远、台州、南昌、无锡、兰州、柳州、乌鲁木齐、漳州、盐城、合肥、淮安、三亚、汕头、深圳、镇江、洛阳、宜昌、中山和湖州。

责任编辑: louy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