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被野蛮人入侵后,万科在发生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4-07 11:51:1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7次浏览


   近两年,深铁入主、王石作别万科,金融背景浓厚的祝九胜走马上任万科总裁一职……看似平静的万科暗流涌动,大事不断。那么,在金融监管趋严的房地产大势下,向来低调著称的万科在发生什么?

  4月3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9个资管计划将在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涉及万科11.4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10.34%。


  本次钜盛华欲清盘的9个资管计划,根据万科2016年提交的《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上述9个资管计划平均持股成本18.89元,如按7%的利率加计融资成本,持仓成本约为19.83元。

  也就是说,宝能系的9个资管计划,总计动用约215.7亿元购买万科股票,加之这些年的利息支出,总成本应在230亿元以上。

  而按万科A4月3日的收盘价计算(33.64元/股),9个资管计划的总市值高达384.2亿元,浮盈在150亿元左右。

  按照原来的资管合同时间,9个资管计划中,7个资产管理计划已经于2017年11月和12月到期。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曾直接指出,宝能系旗下的深圳钜盛华公司通过9个资管计划持有万科A动用2倍杠杆,并请求监管部门命令钜盛华将已经到期的7个资管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钜盛华对此表示,资管计划到期后签署补充协议,已就延长清算期做出约定。

  另外,由于持股规模巨大,如果钜盛华方面直接在二级市场上减持,万科股价将承受巨大压力。因此,采取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能相对降低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而业内备受关注的金鹏和德赢计划,万科董秘朱旭曾表示,看到一些媒体报道,万科金鹏和德赢计划使用杠杠。首先,金鹏和德赢是独立运作,跟万科没有关系。两个资管计划的管理人表示,第一,没有多层嵌套;第二,两个资管计划并没有到期,到期后会按照相关规划进行妥善管理。

  据相关媒体报道,“金鹏计划”的期限是五年,到期日是2019年的5月和6月;“德赢计划”的期限是三年,到期日是2018年的8月和11月。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