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8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整治楼盘抵制公积金贷款 广西推出公积金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 2018-04-09 11:23:37

来源: 广西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5次浏览


   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国土资源厅联合下发通知,提出通过优化贷款流程、引入贷款担保新机制、整治楼盘抵制公积金贷款等举措,多管齐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职工贷款“只跑一次”。

  根据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全区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优化贷款流程,受理贷款申请时提供一并预签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的服务,确保职工贷款“只跑一次”。贷款受理至发放超过1个月的要引入担保,贷款审批后即放款,后续手续办理及风险由担保机构承担,所需费用列入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

  我区将创新贷款模式,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积极采取信用贷款、定期存单质押贷款、公积金存量贷款转让、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贷款(贴息)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避免出现贷款轮候;畅通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渠道,妥善解决缴存职工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问题。

  近年来,开发商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现象屡见不鲜,严重损害了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此,四部门在此次下发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各地在进行楼盘的网上签约备案和审查预售监管资金拨付时,应考察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是否存在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等违规情形。如有,要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并将限制其网上签约和备案,限制预售监管资金的拨付。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