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5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管清友:一定要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

发布时间: 2018-04-13 10:16:0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78次浏览


  管清友厉害了,一番博鳌论坛的发言震惊四座,也许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此种论调有欠和谐,但如此坦诚和真实也颇有几分可爱。

  管清友说,今天这个话可能有点刺耳,大家可能不愿意听,但还是想表达一下。

1、虚假的房价下降不应作为目标

  住房不炒这个态度是坚决支持,是对的,但是现在演变成要抑制房价作为目标,我认为这个取向是不对的。

  现在因为抑制价格导致很多统计上虚假的房价下降,实际购买价格根本就不是那么价,统计出来很好看,房价缓比下降,某个城市连续十几个月下降了6块钱,出现了这种情况。所以我觉得抑制价格这个取向是值得商榷的。

2、现在买不起,就多买两套

  今天如果你关心价格,关心房地产市场,关心这次为什么不一样,就是现在买不起的时候你就多买两套,不知道大家理解我这个话没有?

  十年以前一个大学教授这么告诉我:一定要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好久我才体会过来这个话说得是对的。

  如果你现在买不起,你就多买两套。

3、看好租赁市场的未来

  中国一定会进入到一个租赁市场很繁荣的市场,为什么呢?

  因为更多的人进入到这些大城市以后,发现他确实买不起房,只能租,这不是大家主观选择,是被动选择的。

  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包括现在杭州(楼盘)、南京(楼盘)这些城市未来10—20年里一定会走纽约、伦敦这样的路子,我觉得这是一个城市规律,这也不是我们疏散大城市、疏解大城市能够解决的问题。

  它实际上是两种情况。一种是自持物业,自持的做长租是很不合算的。第二种是他从购房者手里面把房租回来,重新改造,这种是可以的。自持物业做租赁非常不合算,而且消耗非常大。

4、不会出现日本式的房地产泡沫破裂

  短期之内政策环境、行业环境的变化对于价格,对于这个市场影响是巨大的,我们都需要承认。但是现在这个价格你也不要期望中国发生日本式的所谓的房地产泡沫经历20年的箫条。

  为了自己买个房,你想国家怎么可以这样,但实际的经济规律也不支持,中国不会出现日本那种情况,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不可能和美国、欧洲一样。

  中国大陆的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特别像香港地区,香港地区我个人评价,罗先生是老前辈,香港地区房地产市场是非常失败的,两极分化,社会矛盾加剧,穷人永远不可能买得起房子,中国大陆不能走这个路子。

  所以坚持房子不炒,坚持政府把居者有其所这一块做起来,兼顾公平是对的。

5、区域城市分化越来越严重

  区域分化确实越来越严重,和原来我们传统的划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线城市已经不一样了,你要看交通基础设施,要看它的产业结构,要看它的申请专利数,这个城市有没有希望,这些方面大家都看着差不多。

  你说粤港澳大湾区也好,长三角、珠三角也好,南京、苏州(楼盘)这些城市也好,大家都看着差不多,大家觉得现在房价很贵,我劝你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如果你嫌贵几十年以后你更买不起。

6、调控政策不会马上松动

  政策面确实不同,这次调控政策力度大,周期长,和我们以往经历的政策周期不大一样。并且,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

  很多人猜,马上政策会松动,现在看不会。新一届中央政府对这个事情的重视程度,我觉得远远超出了以往,决心也非常大,“房住不炒”这个词屡次在官方文件里提出来。

  房地产这个行业整体上确实到了不同的阶段,九十年代末期开始进行住房货币化改革以后,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供需两端本身也都发生了变化,原来的增长是斜率非常陡峭的增长,未来不管有没有政策的调控,增长的斜率本身也要放平,开始放缓。

  昨晚,管清友又在个人微博做出进一步解释:



  以上,说实话的人不多,你是听呢,还是听呢,还是听呢?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