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9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北京厦门二手房价连降12个月 深圳新房18个月未涨

发布时间: 2018-04-26 10:38:0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45次浏览


   过去一年,在众多城市的接力之下,全国楼市政策来到了史上力度最大的时刻,“调控”也成为了全国房地产市场最受关注的话题。正所谓大力出效果,政策发力之后,2015年、2016年快速上涨的一线城市熄火已久,2016年因房价疯涨而被戏称“房价四小龙”的合肥(楼盘)、厦门(楼盘)、南京(楼盘)、苏州(楼盘)也是偃旗息鼓,由升转降,政策效力可见一斑。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后,根据统计局历月数据,截止2018年3月,厦门的二手住宅价格已经连续12个月环比下跌,跌势持续一年。而北京(楼盘)的二手住宅价格也是连续11个月环比下跌,加上2017年4月的环比持平,同样也是持续下滑一年。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下跌则开始得更早。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6年10月开始,深圳的新房价格就已经开始下跌,虽然之后有四个月只是环比持平,但迄今已经连续18个月再未上涨。南京则是自2016年12月开始下跌,截止目前仅有2017年12月上涨一次。而在四大一线和“四小龙”之外,福州(楼盘)的新房价格也是持续回落,最近16个月里仅有2017年11月上涨过一次。


  其它一线和“四小龙”城市虽然没有连续一年的下跌,但也基本是有涨有跌,且跌的时候更多,与2016年10月以前的长时间普遍上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此表示,深圳的新房价格连续下跌始于2016年“十一”前后的一轮全国调控,北京、厦门的二手房价格连续下跌则始于2017年北京“317”新政后更严厉的一轮全国调控。这一方面说明只要政策力度大、执行到位,政策对楼市的调控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中国楼市与政策的关系密不可分。另一方面也说明政策对新房市场往往更有效果,对二手房的调控则需要更大的力度,这主要是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多为个人所致,当下部分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与此不无关系。

  总之,经过一年多的持续调控,大部分房价曾经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已经得到了抑制,部分弱二线以及三四线城市则接过了库存去化和房价上涨的接力棒。从全国的政策形式来看,2017年的调控政策在2018年还将继续,松动几无可能,一些调控很可能还会从一二线向上涨的三四线蔓延,甚至由于存在中央地方博弈,存在市场反弹可能,已有严格调控政策的城市还有政策加码的可能,深圳的“三价合一”、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就是这样的表现,调控持续从紧下未来房价的整体走势仍然趋向稳定。当然,在新房限价、摇号普遍的情况下,二手房房价的走向会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