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关于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要遵循什么标准?

发布时间: 2018-05-14 14:42:36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661次浏览


服务业是当前市场上的一大类,其收入的主要来源就是为客户提供服务后获取的劳动报酬,一般称做服务费,房地产中介即是房地产服务相关行业,相较于传统的交易市场,中介服务可能并不会涉及实质性的商品,仅就提供服务这一项来收取相关的费用。那么关于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要遵循什么标准呢?


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主要服务包括如下三种:房屋咨询即对房屋的相关知识(包括有房屋结构、面积计算、房屋朝向、产权知识和防震能力等)、市场行情、相关法律政策、价格走向等一系列情况的咨询解答;房屋价格评估即对房屋的价值按照市场行情进行评定、估算,拿出相应的价格评估报告的行为;房屋经纪即在房屋交易市场中通过介绍客户、提供信息和协调房屋交易双方的共同利益,促使交易实现的行为。

而中介服务收费要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本着合理、公开、诚实信用的原则,接受自愿委托,依据有关政策法规和收费标准,与委托方签定合同,双方协商确定中介服务费。中介服务机构应对其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对收费项目和标准额度以及交费地点应在机构的显要位置予以公布,中介服务机构在接受委托人的委托时,应当在服务前,主动向客户介绍其有关服务的价格及服务内容等情况。

房屋中介的收费标准大体如下:房屋咨询费包括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一般来说口头咨询需要双方共同协调,而书面咨询根据工作难度不同来实行不同的收费制度,对于比较简单的书面报告收费在几百元不等,而对于难度比较大的书面报告,收费一般不超过标的额的0.5%;房屋价格评估费根据不同情况,按照房地产的价格总额来采取差额定率分档累进来收取;房屋经纪费一般包括租赁、买卖代理和独家代理的收费。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也发展的如火如荼,对于房地产中介服务当前我国还未有统一的收费标准,相信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今后定会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来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实行全国统一的收费标准,更加有效地维护交易双方的权益。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