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合浦县城有望成为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县城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36:50

来源: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类: 行业动态

386次浏览


日前从合浦县文物局了解到,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四方岭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建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基本完成基础建设施工。 罗伟 摄

在合浦县四方岭一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新建的遗址公园已基本完成广场、管理用房、植被绿化、游客中心、游廊及绿篱围墙等施工。据该县文物局庞华强局长介绍,四方岭遗址项目总面积680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1亿元。目前一期投资9700万元,整个工程建设达到了大部分的工程量。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北海合浦考古遗址公园的一部分,而且是重要的一部分。



▲四方岭汉墓保护区效果图。

据了解,合浦汉墓群与汉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由主体文化综合区、文化教育引导区、文化休闲体验区、汉城文化区4个片区组成,总面积31公顷,基础设施概算投资约30亿元。该公园主体文化综合区由风门岭、四方岭、文昌塔、狮子岭、禁山、浪狗岭、黄泥岗、寮尾村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组成。



考古遗址公园贯穿“城市建设与遗址遗产保护融合发展”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保护、阐释、展示、传承合浦文化价值为核心的考古遗址公园,以汉代文化展示及海丝文化阐释为手段,逐步引导合浦县的整体文化氛围,塑造出遗址公园中的现代文化城市。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