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开工面积增速下滑 广日股份转向轨交、公建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36:56

来源: 财富动力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4次浏览


房地产开工面积增速下降的背景下,电梯行业发展也随之从高速成长期进入稳步发展期,企业也在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面对市场环境的改变,广日股份(600894,股吧)(600894)在聚焦房地产开发商客户的同时,也尝试调整市场策略,并重点攻关轨道交通、公建项目。为了配合电梯业务工作的调整,广日股份近年来也在资本市场上开始尝试投资轨道交通的上市公司。

房地产开工面积增速下滑 电梯生产企业各谋出路

在房地产开工面积增速下降的背景下,电梯行业发展也随之从高速成长期进入稳步发展期。而在电梯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的同时,钢材价格持续上涨,生产电梯所需的导轨、冷轧钢板、钢丝绳等以钢材为原材料的零部件比去年同期上涨。

广日股份证券事务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期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环保标准升级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甚至出现钢材厂“一家独大”的情况,原料价格抬升也压制利润空间。与此同时,钢材现货市场近期走势平稳运行,成交略有下降。钢联数据显示,本周社会库存降幅继续收窄,产量再度明显攀升。不过,总量库存也已经得到了较充分的消化。产量上升的矛盾仍有待发酵,钢价维持高位震荡。

面对市场环境的改变,广日股份执行并深化“大客户战略”,重点聚焦中城联盟成员客户和全国百强房企。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主要客户依然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商,但也在尝试调整市场策略,重点攻关轨道交通、公建项目。公司分别设立轨道交通和公建项目专项小组,联合全国各分支机构,重点策划、攻关分支机构所在地项目标的。公司成功中标数十个公建项目,成功中标石济客专、汕头(楼盘)火车站等多个轨道交通项目。

除了调整战略,广日股份还结合不同地区以及发展水平制定不同工作重点。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城市化经过20年的发展,局部发达地区城市化水平已很高,电梯保有量虽增长但新增需求增速放缓,未来维修和改造需求有望成为电梯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而针对城镇化落后地区的小城镇,这部分区域建设速度加快,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深入,电梯需求量也正经历着一个较快的增长期。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在中、低端电梯市场,民族电梯品牌在技术与产品质量方面与外资品牌差距较小,较高的性价比优势使得我国民族品牌逐渐占据了主动。当前国内电梯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为普通住宅、保障房和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以中、低端电梯产品为主,因此民族电梯在该市场具有较高的占有率。

举牌新筑股份(002480,股吧)聚焦轨交合伙业务

为了配合电梯业务工作的调整,广日股份近年来也在资本市场上开始尝试投资轨道交通上市公司。在2016年6月13日至8月30日期间,广日股份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累计增持新筑股份(002480)3227万股,占总股本的5%,完成对新筑股份的举牌,一是借助新筑股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产业资源,拓展公司现有直梯、扶梯、地铁屏蔽门、立体车库和LED销售,实现业务协同和互补;二是看好新筑股份作为轨道交通领域技术领先企业的发展前景,分享其发展红利。

而新筑股份最近一次股权变动引起业界关注。新筑股份已与四川(楼盘)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支持四川发展对公司的控制权。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新筑股份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业界对此次股权变更解读为利好,新筑股份往后在华西地区轨道交通订单将有所期待。

除了参与上市公司平台的运作,广日股份还积极投身轨道交通合伙业务。2017年9月,广日股份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参与设立广州(楼盘)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合伙企业。该公司称,通过与多方国资背景的出资人设立基金,将对该公司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带来协同效应。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