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放开生育!抢人大战!给户口给房票!中国楼市驶向何方?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42:29

来源: 杠杆游戏

分类: 行业动态

183次浏览


最近,国外媒体有一则似乎非常震惊的报道:我国计划完全取消对每个家庭可生育子女数目的限制,正在讨论的计划生育替代方案被称为“独立生育”,允许人们自由决定生多少孩子。

具体内容,请收听“杆姐财友会”详细讲解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最早可能在第四季度做出决定,但宣布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19年。

关心和了解中国情况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预测肯定是真的。官方相关报告措辞早改了,卫计委也更名了,生育不再计划未来不需要多说,都懂。不过是时机选择。

凡是有好消息,股市相关板块就要利好一下。其实聪明的投资者,早就开始布局。

同时,放开生育短期对楼市肯定利好,但也不会很大。

而中长期看,二胎都已经放开2年多,真生3个的其实也很少,放开生育对我国人口增长,不会有太大影响。因此,真正影响楼市的,还是货币、政策、城市化工业化尚未完成的红利,以及在未来的人口争夺中,哪些城市跟占优。

1、困扰我国经济和楼市的最大黑天鹅是,新增年轻人越来越不够。2017年,我国GDP总量突破80万亿。GDP增速7年来首次提速。

这个成绩是值得高兴的,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内外需求推动的回报。同时,杠杆游戏此前注意到,我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17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43‰。而2016年,这一数据为1786万人,比上(2015年)年多增131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95‰。

也就是说,全面放开二孩两年,期待中的生育继续大增没有出现,而是很快回落。当然,回落仅63万人,要说也不算多,起码比2015年出生人口1655万人,还是要高68万人。

2、短期也需要人来买房,填补城市发展的动能。就此,也可以解释,即便各大城市不发起人才争夺战,只要货币不是真的捏死、供给受到控制,政策稍微一放开,这一轮房价的上涨也是不可避免的。

而买房、结婚、生娃、教育、就业,都是非常现实的,等不了。所以,一些超大、特大城市的户口、房票,确实是有吸引力的。

3、长期更是需要人来生育,解决长远的人口红利问题。人来了,落户了、买房了,接着也会成家、生育。而下一代的多寡,决定城市的体量、地位,长远的经济发展。

从这个角度而言,很多城市发起的人口也好,人才也好的争夺战,不仅是着眼当下,而且真的是有战略眼光。当然,前提是人真能留下来。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