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3-5年后,买房的人和没买房的人会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36:45

来源: 微楼市观察

分类: 国内动态

185次浏览


今天来聊一个小话题,买了房的人,3-5年后,和没买房的人会有什么区别?

我认为要关注到两方面的区别。

1、生活状态

买了房子和没买房子。

买了房子,又分为几个维度。

资金维度,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

全款买房的,那实力足够强大,扣除房款,还能保持目前的生活水平不下降,住在自己的房子那一般是更为享受的,比天天扛房租的人要舒坦不少吧。

贷款买房的,要背上房贷,要算账了,要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收入和消费,每个月的收入要固定留出一笔钱养房子,这种体验有的人很喜欢,有的人会觉得压力很大,“房奴”有褒有贬。这与租房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租房相对轻松,但也有可能消费不够理性,现在各种信用消费太发达了,动动手指头,账户里的钱就花掉了。

贷款买房,刚开始压力会比较大,但3-5年后,我见过的大多是比较幸福的,收入增长比较快,因为贷款压力逼得他们必须更加努力奋斗。但租房或许不会有什么实质性变化,少了压力,改变的动力往往就小。

但是,人并不都是积极上进的,也有不少人对职业规划往往不够上心,又或者喜欢在一些事业单位工作,未来几年的收入一眼望穿,那就得注意了,贷款买房就得悠着点,别以为房价跳动的数字而兴奋,杠杆这东西也会把你拖入财务泥潭。

房子的地理位置维度,是城里还是郊区,是工作所在的城市,还是其他城市。

如果房子是在城里,上班又很方便,同样地段的房子,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和租房,那种感觉可不一样,自己的房子,满满的都是小幸福,租房可能家具都不愿意添置。毕竟一个是自己的,一个是别人的。

如果买的房子是在郊区,租房在城里,租房可以留出更多时间给自己,自己的房子就得花更多的时间在地铁里公交车上。3-5年后,有人会换工作,有人会置辆车,等等。至于租房,或许会开始考虑攒钱买房了。

如果房子买在了另一个城市,那实际生活状态也是租房,从居住的角度来说,暂时享受不到买房带来的快感。3-5年,租房和买房没有实质性的区别。除非买房后打算置换掉,换到工作所在城市。

2、隐藏信息——投资增值

买房毕竟是一种资产配置行为,按照目前的形势,买对城市,3-5年后买房和租房两种人的身价会越拉越大。大部分人收入是跑不赢房价的,因为买房一般是加了杠杆的。

用30年的分期买一件不断增值的商品,除了房子还有什么?门槛够低了,这是房地产送给每一个人的红包,没买房的人,等于放弃了这个红包。对于买了房的人和没买房的人来说,这一点影响可能才是最大的。

对于刚需来说,一套房,改变最大的是自己的生活状态,3-5年后,换房可能会更加游刃有余,但没买房的人,可能还得循着买了房的人的路子再走一遍。

不过,还得提醒的是,一套房的买卖并不能从实质上改变自己的地位,真正的投资,要滚动起来。不过,现在说这话可能并不适宜。毕竟投资买房的难度的确在不断增加,周期变长是投资买房最大的威胁。周期变长,投资客往往要疲于应对更多的不可控因素。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