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1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房地产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分化加剧

发布时间: 2018-06-02 09:00:14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3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对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判。报告预测,2018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竞争将更加激烈,未来随着房地产投资向长期价值回归,拥有良好基本面、聚焦城市群发展布局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将更受资本市场青睐。

报告显示,2017年,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为1038.98亿元,同比增长32.52%,增幅高于2016年0.89个百分点。沪深、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分别为760.68亿元、1627.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24%、39.38%,存货、货币资金、股权投资以及投资性房地产的增长,是拉动总资产增长的四大动力。

2017年,房地产上市公司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其营业收入、净利润规模的同步增长,沪深、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167.37亿元、328.09亿元,同比增长8.11%和27.64%;净利润均值分别达到21.00亿元、51.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34%、52.27%。不同销售额阵营企业净利润、核心净利润分化现象显著,净利润增速与核心净利润增速之间的差额逐级递减。

报告指出,2017年房地产上市公司负债水平保持高位运行,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均值分别为79.03%、78.23%,同比增长1.85、2.65个百分点,但受益于充裕的销售回款,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货币资金实现增长,企业短期偿债能力提高,为防范资金风险提供保障。2017年,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货币资金与短期及一年到期借款的比值均值为2.01、2.34,分别同比上升0.02、0.42。

同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不断增强,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每股收益均值分别为0.55元和0.87元,较2016年分别上涨0.14元、0.33元;EVA均值分别为8.07亿元和4.45亿元,同比增长96.35%和51.88%,财富创造能力不断提升。房地产上市公司注重股东回报,不断提升股息及分红比例。

2017年末,房地产上市公司总市值达4.01万亿元,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平均市值为218.99亿元,同比增长9.75%;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平均市值为308.32亿元,同比增长88.63%。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分拆新业务上市、股票回购、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手段,提升公司估值,促进市值增长。

报告认为,龙头上市房地产公司集中度提升及业绩确定性增长带来的估值提升行情将是房地产行业投资的主线:行业龙头的多元融资优势和品牌高溢价优势凸显,将迎来价值重估机遇;把握区域化发展机遇且土储优质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易获高估值;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把握美好生活发展主线,积极挖掘存量市场空间,培育业务增长新动能,成为资本市场的亮点。

(出处:新华网)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