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6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小白购房置业指南:买房需注意这七点细节

发布时间: 2018-06-02 09:08:50

来源: 腾讯房产北京站

分类: 房产百科

107次浏览


买房时倘若在一些细节上考虑欠周,入住后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就可能出现,怎样才能防患于未然,不让细节添麻烦,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希望购房者在买房时要多留心细节。

1、第一次买房 一定要不能冲动

冲动是魔鬼,这话一点也不假。很多人在第一次买房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也没有过多了解,被售楼人员忽悠,然后迷迷糊糊就付了钱,等收到房发现各种问题的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因此,首次购房,一定要避免冲动的心理,学会识别广告的真假,了解房子实际情况,避免冲动消费。

2、广告未必是真 一切以实际为主

广告就是为了广而告知,房地产商为了能够吸引眼球、提高销售量,经常在广告上夸大其词,用模糊的字面意思掩盖实际真相,因此买房的时候切记不能轻信广告,而应该以实际为主,实地考察,了解情况。

3、分清楚"定金"和"订金"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定金"和"订金"听起来一致,看起来似乎也差不多,实际上两者是不同的,大家一定要区分好。如果是"订金",商家没有按照规定及时交房的话,钱是可以拿回来的。

但如果是"定金",那么交了钱后不想要房子了,钱是不能拿回来的。"订金"不受约束,"定金"则让自己处于被动一方,因此在签收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4、不要贪便宜 便宜无好货

很多售楼人员可能会偷偷告诉你,现在有低价房销售,就是"内部认购",机会可遇不可求,让你尽快下单。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千万不要被骗了。房子是很昂贵的,如果突然按照很低的价格来销售,那么一定是有问题的,便宜无好货,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大家一定要谨慎购买,不要贪便宜。

5、买房就送装修 真的划算?

很多房地产商打出"买房就送装修"的广告来吸引消费者,不少朋友就被骗了,觉得这是一个大便宜,就被忽悠地下单了。其实买房送装修听起来很划算,但是房地产商绝对不会做这样亏本的生意,装修使用的材料肯定都不是特别好的,就像超市送的赠品,质量好坏大家有目共睹,所以千万不要贪便宜。

6、配套真的越多越好吗?

很多销售人员在销售的时候,通常都会向消费者介绍自己小区周围的配套设施,又有篮球馆又有游泳池等等,实际上,配套越多不见得越好。因为很多配套设施一年还不会用几次,但是却在无形之中增加了你的物业费和管理费,因此,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配套,实用就可以了。

7、朝南的房子不一定光线就好

坐北朝南的房子是大部分人的首选,实际上并不是所有朝南的房子都是好的,因为现在房子比较密集,采光情况也要根据楼层高度和楼间距来看,因此在买房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不能盲目听信老经验。

责任编辑: cu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