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7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楼顶漏水物业让你个人修?什么情况可以拒交物业费?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50: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6233次浏览


楼顶漏水物业让你个人修?什么情况可以拒交物业费?

物业费不能随便停交,房顶漏水这种事情一般是需要所有户主共同承担修理费用的,但是归物业管理物业不作为的可以找对方协商处理,如果对方消极对待,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你的权益,可以考虑诉讼。

小区业主拒绝交纳物业费的行为,不仅会造成物业服务企业运营经费不足,无法维持正常的物业服务水平,导致物业服务质量下降,损害其他正常交费业主的利益,还会加深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矛盾,严重影响双方在小区内和谐共处。

小区物业服务一般包含哪些内容?

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应按照小区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进行。

一般而言,物业服务具体包括综合管理、房屋及共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公共秩序维护、保洁服务、绿化管理、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停车管理服务等内容。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条的规定,物业服务指的是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

预交物业费有没有法律上的依据?

按照规定,物业管理公司不得违背业主或非业主使用人的意愿提前收费;经批准可以预收的,预收期不得超过6个月,对此,若是物业公司没有出示政府行政部门批准文件,可以拒交。

房屋有质量问题,业主能拒交物业费吗?

业主不能要求物业管理公司为开发商前期的建设质量等问题负责,因此不能以物业管理费来抵消前述遗留问题产生的损失。应该按照合同约定向物业管理公司给付物业管理费。

在物业管理法律关系中,业主应该向物业管理公司给付物业费,业主是债务人,物业管理公司是债权人;而在房屋买卖关系中,业主是债权人,开发商是债务人。房屋有质量问题,开发商应该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合同约定等,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什么情况下可能拒交或少交物业管理费?

1、以全部或者部分物业费超过诉讼时效为由

物业服务企业没有证据证明其在两年的诉讼时效期内向业主催收过物业费,那么业主的这一理由就能得到法院支持。

2、以物业服务企业不履行维修义务为由

若业主有证据证明物业服务企业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或者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关行业规范确定的维修义务时,法院可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酌情减少物业费。

若对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的物业服务不满意,业主不应消极的采取长时间拒交物业服务费的方式来对抗物业服务企业,而应通过正常途径与物业公司沟通、协商解决;也可就存在的服务问题向业主委员会反映,通过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沟通加以解决;还可通过业主大会解聘和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