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房住不炒,中小城市不例外!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19:37

来源: 淄博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69次浏览


楼市多年来“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正悄然逆转:一线城市波涛不惊,三四线城市则持续升温。

在去库存获得积极停顿的同时,不少中小城市的房价逐渐攀升,纷繁迈过万元门槛,局部中央为此出台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

专家剖析指出,城镇化步伐加快、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溢出、棚改安顿等要素共同作用,使三四线城市楼市迎来了短期需求的集中释放。

但长期来看,供求关系是三四线楼市的决议性要素,“房住不炒”同样针对三四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强

依据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钱,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5个热点城市前4月房价环比降落或持平,同比仅有微小涨幅。而三四线城市房价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明显增长,其中丹东环比涨幅最高,为2%;北海同比涨幅最高,超越10%。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讨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对141个样本城市的比照显现,2018年4月,西双版纳、咸阳、南充、乐山等城市进入房价环比涨速前10位,前20位中还有北海、泰州、绵阳、宿迁、淄博、泰安、包头、黄石等地,环比涨幅均超越1.2%。同期房价中位数过万的55城中,包括佛山、泉州、金华、昆山、漳州、南通、张家港、中山、沧州、泰州、衢州、保定等传统意义上的三四线城市。

买卖量也在扩展。来自上海易居房地产研讨院的报告显现,今年年初至5月15日,一线和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降落41%和6%,三四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则同比上升13%。

短期需求集中释放

“当前三四线城市房价确实有普遍上涨趋向,有的还呈现较大涨幅,其中一些城市与前期热点一二线城市在天文上较为接近。”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讨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剖析,一二线城市限购严厉,房价也高,局部购房需求就溢出到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根本上属于这品种型。同时,城镇化持续推进,一局部购房需求从县城、乡镇转向左近的中小城市,这在人口比拟密集的地域表现得尤为突出。

棚户区改造也是推进三四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缘由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白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方案,今年开工580万套。不少中央同步进步棚改货币化安顿比例。据国开行音讯,一季度,国开行以棚改融资与租赁住房建立融资为重点,发放棚改贷款2575亿元,贷款余额2.9万亿元。因城施策发放棚改货币化安顿贷款,在改善百姓寓居条件的同时消化盘活房地产库存。邹琳华剖析,随着棚改特别是货币化棚改深化到三四线城市,三四线楼市迎来了相对集中的拆迁安顿需求。这些中央房地产容量小,集中涌现的本地需求叠加城镇化带来的外来需求,短期内房价上涨就表现得较为突出。

国务院开展研讨中心市场经济研讨所副所长邓郁松以为,当前三四线楼市需求的集中释放有着大背景。一是当前住房贷款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这意味着购房者支付才能的提升。二是一些中央前期推行了去库存的举措,从政策上利于楼市。三是居民有改善住房的愿望,提升房屋质量有很大的空间,这也是市场的正常需求。

供求影响长期走势

三四线楼市还能火多久?

限售、限购这种此前在一二线城市常用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手腕正逐渐投入到三四线城市中。据统计,今年5月份,全国有超越40个城市发布50屡次的调控政策,相当一局部针对的是房价快速上涨的三四线城市。

邹琳华以为,调控有其必要性,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购房者要对三四线楼市有理性认识。邹琳华估计,三四线城市房价可能会在一段时间惯性上涨,但涨势趋缓,毕竟供求关系摆在那里。邓郁松也以为,看楼市还是要分分明总量上的供求关系和阶段性特征。据其测算,“十二五”中后期,中国城镇户均住房已超越1.0套,这意味着总体上是不缺房子的。

专家剖析指出,目前局部三四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有投机炒房的要素存在,对此要有针对性地予以调控,强调住房的寓居属性,避免“泡沫化”。房住不炒”的准绳不只适用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也不是例外。总体判别,国内房地产总量缺乏的矛盾已根本处理,但构造性、区域性矛盾仍比拟突出,今后房地产相关政策不只要针对库存降落等短期形势,还要注重研讨出台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如树立贷款利率和首付反向调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土地供给机制等等,努力完成房地产市场持续安康开展。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