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时间已证明 北海的房子是增值的

发布时间: 2018-07-15 09:22:20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719次浏览


如今北海正是搭上经济发展的高速列车,北海的发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1998年到现在刚好20个年头,在这20年里北海房地产已经成功崛起,成为北海一大经济助力,成为北海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海房地产业作为城市建设的建设者,虽然不能影响北海的整体规划,但是其对城市的细部景观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对于北海这个旅游城市来说,城市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城市的经济。良好的城市环境不仅能增加游客数量,还能帮助城市评优评先,增加城市在全国的影响力。

  当然,房地产的发展也离不开城市的发展,北海的房地产依赖着北海的宜居环境,透过20年的变化史,来探寻北海地产的发展轨迹吧。

  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用GDP是最能衡量的。2017年,北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9.8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2016年增长10.2%。1998年的102.63亿到2017年的1229.84亿,单从这个数字都可以看得出北海的高速发展。

  1998年,北海进入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行列。

  199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区域经济产业布局和全区旅游产业战略布局中,把北海定位为商贸旅游城市。

  2000年,北海市委、市政府确定把旅游业作为北海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支柱产业,以此带商贸、房地产等第三产业发展。

  2001年,在"大开放大发展"的战略思维下,北海的定位修正为"商贸旅游城市"。

  "十一五"(2005-2010年)北海的城市定位则是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中率先崛起,建设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

  ……

  北海不断的进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1984年,当北海被列为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时候,北海才与一个内地县城的规模相当,面积仅3.5平方公里,北海市区人口不到14万。1992年开始,一场房地产热潮在整个北海席卷开来。当时北海在土地资源和政策方面的松动,以及政府对当地地产环境的造势和布局,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社会资金。那时,四川、湖南、贵州等地,甚至西藏、新疆都来到这里投资土地,这也是为什么北海很多道路都以这些省份而命名的原因。当时流传的数据是,全国有400多家建筑公司进驻北海,142家甲级规划设计院来此开设分院。

  进入“十一五”期间之后,2006年北海房地产业再次升温。在2007年,3月至5月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分别达13.7%、23.6%和15.1%,连续3个月位居全国首位,超过深圳及北京等发达城市。在2008年2月,出现了令人惊愕的“井喷”现象,纷至沓来的外地购房者在各个楼盘前流连忘返,交易量和房价双双快速上升。炒房团来了,当时真是买房就像买大白菜,整层整层的买,整栋整栋的买。2009年北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加,商品房交易继续增长,商品房价格稳步上升,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2010年一月份出台的“国十一条”、四月份出台的“国十条”及“9.29新政”,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多次出台限购,还有2010年大力推进建设保障性住房策,那是针针见血,重重的打击了北海的楼市。但是房价并未因此而下跌,反而还稳中有升。2011年至2014年,北海房价都保持着稳定上涨,可到了2015年却是北海房地产的低谷年,出现下跌现象,很多开发商的房子都卖不出去,那一年非常艰难,不少开发商都用房子来抵工程款。到了2016年9月,北海房地产全面复苏,库存被消化了90%,房价也随之上涨,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数据中已经达到15连涨,全国也仅北海如此。

  北海的房地产开发规模也是逐年加大,开发至今为止,北海可开发土地越来越少,就连北海工业园的小小地块也被各大开发商疯抢。2017年是北海土地市场最为火热的一年,由于北海楼市库存在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快速消耗,开发商手里的房源越来越少,不得不开发新的项目,2017年中的时候土拍市场真可以用繁荣与火热来形容,到了7、8月份是北海土地市场在政府推地最为密集的月份,商住用地出让共有7宗地块,土地拍卖竞争异常激烈,北海的更是被不断的刷新。

  广西统计局2017年12月公布的一组数据,2017年1-11月,北海累计投资新开工项目1655个,增长率为18.6%;其中北海房地产1-11月累计开发投资总量143.7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4.9%,在广西区14个市中排名前列。

  美丽的自然风光、完善的城市功能、适宜人居的城市生活环境是北海最吸引人的地方,作为西南出海通道的纽带和窗口,北海对外来资金、人才、项目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在这么好的市场环境下,各大房企纷纷也瞄准北海这块肥肉,先后进驻抢占先机,恒大、中信国安、碧桂园、万达、彰泰、融创等等,这些品牌房企在北海都开发好几个项目,令北海房地产市场在限售限购限价的楼市严控下依旧打得火热。于是,这些品牌开发商越来越被购房者所青睐,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北海楼市大部分的销量都是由这些品牌房企独占。

  由于在之前积压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有效盘活了存量,激活了房地产市场,北海经济快速发展,对北海房地产起到了托市作用,北海独特的区位和优美的环境吸引着全国各地众多的开发商和购房者。北海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保障制度,北海努力打造成 “诗意栖居地”,带动了北海房地产购销两旺,投资持续升温,直接促进了房地产业税收大幅增长。

  有数据显示,2017年北海新房销售376万平米,实现销售金额213亿元,房地产产业链十分庞大,涉及行业非常多,涉及税收种类也相当多。一般情况下,综合税率约占销售额的15%,也就是说,213亿销售额就意味着有32亿的税收。

  20年的时间证明,北海的房子真的是最增值的投资产品,不少人都在后悔当时为什么就没买。经过20年的发展,北海的房地产行业愈发成熟,对于北海经济、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带动作用都是显著的。房地产开发行业是一个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相关联的行业,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可以为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的优化,提供重要的保证。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