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0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北海买房:买房后多久才能拿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06:2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5709次浏览


房子是多少年轻人苦苦在城市奋斗的目标,无论是在哪里有了自己的房子,房产证拿到手才能踏实,在买房后,开始等待收房、入住新房、办理房产证等。开发商才是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相对的一方。那么,交房后需要多少天办理房产证呢?

交房后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1、买房人与开发商之间的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期限,一般情况下是交房后365个工作日内;

2、如没有约定,假如你签房屋买卖合同时,房屋已竣工,则是合同订立之日起90天办完产权证;

3、假如你签房屋买卖合同时房屋未竣工,则是房屋交付使用后90日办完产权证。按照建设部《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新建的房屋,房屋竣工后三个月内申请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买卖的房屋,买卖双方三十日内申请转移登记。

贷款还清才能拿到房产证?

购房人在通过银行按揭贷款购房时,要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及《贷款合同》。在产权等相关证书办理完毕后,房管部门再对该房屋进行登记备案,并出具《他项权利证》,证明房子已经抵押给了银行,银行拥有房子的抵押权。

通常银行会有专门的机构代理抵押登记手续,办好的《他项权利证》会交给银行,然后购房人就可以拿回房产证了,但是房产证上会备注贷款尚未还清的情况以及加盖抵押登记印章。

当贷款全部还清之后,购房者需要带着银行所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去房管局做变更登记,同时解除房屋抵押,撤销《他项权利证》。

什么是“他项权证”?

一般房产购买时,选择按揭贷款时,在房屋所有权证书中,会有他项权利内容记载,载明他项权利人、权利种类(如典权、抵押权等)、权利范围(他项权利的房屋范围)、权利价值(他项权利的契载价格)、权利存续期间(契载期限)、注销日期(他项权利消失的日期),并且在他项权证书也注明这些内容。

根据担保法,房产设有抵押,即他项权证未注销,该房产处置权受到限制,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进行合法交易,不能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拿到房产证的规定时间怎么算的呢?

1、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办理房屋权登记的期限;

2、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

3、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

全款发票和契税票在办理房产证时是必须要用到的两样东西,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了,一旦丢了,这两个是都不能补办的,只能补救。

如何补救呢?

1、契税票丢失

契税票丢失后,购房者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去税务所查询调档,向税务局申请开具一个契税票复印件,复印件加盖税务局的公章后和契税票效力一样。当然了,你需要缴纳一个复印费,费用不是很贵。

2、全款发票丢失

全款发票是购房的重要凭证之一,也是去办理房本需要的材料,如果丢了,就去请求发票开具方提供证明,也就是说购房者可以拿着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去找开发商,由开发商出具发票的存根并加盖印章,再由税务机关审查核实即可。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