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4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严查楼市违规现象,部分开发商开始关闭售楼处!

发布时间: 2018-07-18 17:31:21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行业动态

216次浏览


一直以来对于楼市里的一些乱象我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这些乱象对市场秩序的影响很大,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这些乱象的存在才会让购房者的购房负担加重,例如开发商的阴阳合同、不让使用公积金贷款等,这些都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但在前段时间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半年展开对楼市乱象的整治工作之后,现在已经有开发商要关闭售楼处了,在笔者看来这是一件好事,至少能让开发商收敛点。

在6月底的时候住建部就联合税务总局、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通知,要对上海、北京等30个城市楼市的乱象进行专项整治活动,这次专项活动打击的对象有炒房者、也有不法中介,当然也少不了开发商,这其中打击违规销售、变相加价、阴阳合同等都是属于整治的范围,而这些行为在楼市里依然还是存在。

在现在楼市全面限价的背景下如果按照政府规定的价格卖房,开发商的利润会遭受巨大的损失,甚至还有亏本的可能,所以在对房子进行销售的时候开发商都会使用一些上面说的这些违规手段来赚取更多的利润。现在通知一出来,他们就成为了这一次楼市整治的重点打击对象,所以在这个通知一出来之后,很多开发商就被吓到了,害怕自己成为打击的对象只能选择暂时关停售楼处,例如在广州南沙就出现了这种暂时关闭售楼处的楼盘,具体名字笔者也不方便透露。

虽然现在还看不出这次整治楼市乱象活动对刚需有什么好处,但从长远来看这次行动是对刚需的大利好!至少这可以让购房者分清哪些楼盘存在违规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现在那些暂时关停了售楼处的开发商就是因为心里有鬼才关门的,所以大家以后在买房的时候如果遇到这些开发商就需要注意了。

再一个虽然开发商可以选择暂时关停售楼处来应对这一次的楼市整治活动,但问题是住建部等七部门在通知中已经说明白了这一轮整治活动会持续到年底,而从现在到年底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开发商根本不可能把售楼处关停这么久的时间,毕竟现在开发商的资金链也十分紧张,迫切的需要通过销售来快速回款,所以用不了多久这些售楼处就会重新营业,而且因为楼市乱象整治活动的存在,这一次不会再有什么阴阳合同、变相涨价这样的情况存在,购房者的成本会逐渐降低。

楼市已经逐渐的进入到了新阶段,在这个阶段炒房与反炒房才是楼市的主要矛盾,所以现在的所有政策都是在为了抑制炒房而出台的,而一个稳定规范的楼市秩序才能让政策更好的执行到位,所以对楼市乱象进行整治也是很有必要的事情,至少通过这一次整治之后开发商不敢用阴阳合同、变相涨价这样的手段来获取更多的利润,也能降低购房者的负担。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