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降价卖房,购房者闹退房,都是刚需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7-19 16:41:15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82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明显稳定了很多,在各种政策的调控下楼市已经变得越来越稳定了,这对刚需来说绝对是一个大好事,当然对于开发商和炒房者来说现在的楼市就显得并不是那么友好,因为资金链紧张的原因开发商十分着急的想要把房子卖出去,甚至为了卖房哪怕是降价也在所不惜,但这样一来那些买房投资的炒房者真就受不了了,纷纷要求开发商退房,前段时间北京一楼盘就出现了开发商降价业主要求退房的事情。

开发商现在面临的情况我们都很清楚,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开发商的销售额依旧维持高位,但如果结合负债率进行分析,所有人都明白开发商背负着债务压力,但问题是开发商融资渠道受到限制,用新债还旧债的方法就行不通了,开发商只能用卖房得来的钱来偿还债务,所以现在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实际上还是很大的,关键是现在购房者已经冷静下来,保持原有的房价肯定吸引不到人只能降价,所以开发商降价卖房的现象在当前的楼市里还是很普遍的。

更重要的是开发商也知道在现在的调控大形势下,房价是不可能再次出现像以前那样的大幅度上涨的,特别是在三四线新兴市场的利好因素逐渐消失的情况下,开发商为了稳定自己的地位就必须要有足够多的资金来应对随时有可能出现的风险,这样一来开发商自然会想办法增加自己的资金持有量,稍微下调点价格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不过开发商的降价卖房行为却给投资炒房者带来巨大的打击,投资炒房者买房是希望房价能上涨这样才能赚钱,但现在开发商降价了,他们赚不了钱甚至还有可能亏本,这也是为什么在北京出现某楼盘降价后会有数十名业主要求退房这样的事情发生。至于为什么敢肯定这些闹着退房的业主是炒房者,因为如果是自住刚需购房者,房价的涨跌其实根本不影响他们的居住,要求退房的人从买房开始就抱着投资的心态。

说实话对于这种房价降了就要退房的炒房者,笔者并不看好,既然已经都买房投资了那么就必须要有亏本的心理准备,现在一出现亏本的信号炒房者就要求开发商退房,但在赚钱的时候也没见炒房者给开发商分红。不过这也能给那些还想进入楼市投资的人一个警告,如果你还想把对房地产进行投资,那么你就必须要增加风险意识,因为过去那个房价大幅度上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后买房一定要选择那些优质的资产进行投资。

现在楼市行情就是这样了,一方面是开发商顶不住资金压力准备加快卖房速度,一边是因为房价下跌市场上有部分投资者吃了闷亏,这两点对刚需来说都是好事,因为只有当开发商和炒房者的利润受到压制之后,刚需购房者的买房成本才会出现降低,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持续下去,那么未来刚需买房只会越来越简单。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