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0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借不到足够的资金,未来房价是真的难以上涨了

发布时间: 2018-07-25 08:41:16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81次浏览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放在对资金要求极高的房地产行业也是十分适用的,对开发商来说没钱就不能运营项目赚取利润,而对于购房者而言没钱就不能买房,不过不管是开发商需要钱运营项目也好,还是购房者需要钱买房也罢,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从银行借来的,所以银行一直都是楼市重要的支撑点之一,但问题是现在银行已经没钱借出去了,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未来的房价是真的难以继续上涨了。

在银行借贷资金短缺的背景下最难受的当然是开发商了,要知道在今年以来因为银行开发贷额度紧张的原因,很多银行的房地产开发贷额度已经消耗殆尽了,甚至于有部分银行直接停止了面向开发商的贷款,当然这种情况毕竟只是极少数,但开发商贷款难度上涨却是不争的事实。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就告诉笔者,现在银行在房贷的时候会选择排名靠前的大型房企,而且排名度还在不断上涨,上半年的借贷标准还是前五十,现在就变成了前二十。

银行为什么会这么注重开发商的排名资质呢?原因很简答,因为银行是真的没钱了,怕把钱借给没实力的开发商最后收不回来。要知道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居民存款总额就在不断下跌,仅仅是4月份一个月居民存款就降低了1.3万亿。银行当然没有钱可以借出去了。

在银行借不到足够的钱,但开发商又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才能维持项目的政策运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当然会想要开辟新的融资渠道,但可惜的是现在的政策对开发商融资监管的十分严格,开发商很难通过常规渠道借到足够多的钱。目前来看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叫苦连天了,如果再融不到足够多的钱,那么他们可能会面临破产。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例如有的开发商就发行面向公司内部的债券,通过员工购买来筹集资金。

据传近期市场上已经有不少的开发商通过发行面向内部员工的债券基金来筹集资金,并给予了丰厚的回报,而且因为楼市稳定的原因,就算开发商能借到足够的钱来运行项目,但最终的利润就不能保证了,这种内部债权的收益也难以得到保证。

反正现在的楼市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随着银行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借款,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日益增加,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发商想要生存下来,降价买房很有可能成为开发商的唯一选择,而在目前的楼市氛围下只要房价出现了下跌,那么想要涨上去基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未来的房价想要上涨是真的很难。

看房、买房,上楼盘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