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4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变天了,谁来给三四线城市提供能量?

发布时间: 2018-07-26 15:21:56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220次浏览


2018年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而言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楼市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改变和改善,那些曾经我们不曾预料的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很多人说2018年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元年,这一年将会影响着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趋势走向,从2017年开始就有很多人预言2018年楼市和房价的走势,很多人都认为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会走向继续稳定价格合理的局面,这也是很多人参考了2017年房地产市场走势所得出来的结论,在“房住不炒”控楼政策实施第一年确实让大家看到了楼市不同寻常的另一面。

以前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可以说是野蛮增长,就拿我们刚需购房者最关心的房价问题来说,以前城市的房价增长很快,特别是房地产市场发展向好的一线城市,房价水平几乎都已经达到了几万元每平米的地步中心区域的房价甚至更贵,这让很多的刚需购房者都感觉望房兴叹,自身的收入完全和房价的增速拉开了比较大的距离,致使他们买房变的越来越困难压力越来越大,造成房价增速过快的原因有很多种,但笔者认为唯有“炒房行为”对房价的推动过于明显和直接。

房产投资本身是一种正常的投资行为,但当人人都想通过房价上涨提升投资利润后投资行为就衍变成了“炒房行为”,面对房子所带来的高利润投资者的逐利行为肯定是迫切的,而房子又不同于其他普通的商品,房子关乎人们的幸福指数和安居乐业是人们最基础最具安全感的物品之一,这样的商品绝不能成为炒房者换取利润的重要渠道。所以“炒房”成为了楼市调控过程当中重点打击的行为,只要把“炒房行为”抑制住那么楼市中的那些乱象自然而然就会迎刃而解。

2016年9月楼市调控正式启动,2017年调控效果开始在一二线城市发酵,大城市在多项政策的强力干预下房价和交易量出现了从没有过的连续跌幅,楼市资金开始被严加管控房子的流通率开始下降,炒房行为被有效的遏制投资空间明显收窄,很多品牌开发商和炒房者在销售变现的压力下开始转战三四线城市,后来我们就看到了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上涨并纷纷破万的场景,一边是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大城市房价出现下跌,另一边则是楼市不被看好的小城市房价破万,这种楼市两级颠倒的现象应该都是头一次遇见。

而到了2018年这种现象开始有所缓和,一二线城市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局面,而三四线城市涨幅却开始有所回落,但是房价依然还处在一个不合理的状态,要知道这些小城市房价上涨前大多都维持在五千元左右甚至以下的水平,而且小城市的收入和收入增幅也远远低于大城市,这样的购房收入比对于小城市的购房者来说压力能不大吗?这时候很多人又开始预言2018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将会逐渐哑火,而这也是有理论依据的。

主观原因: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向来都是不被看好的,在中国十几年的楼市发展环境下这些小城市的房价都停留在四五千元左右的水平,无论是人口总量、需求强度、购房能力等方面三四线城市都不具备楼市长期发展的动力,这一波房价上涨已经提前透支了大部分的购房人群,接下来谁来继续为三四线城市提供能量成为一个解不开的迷。

客观原因: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政策在逐渐下沉,在一二线城市楼市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是时候对三四线城市不合理的现象进行调控了,年中已经有部分三四线城市率先出台调控政策,这将打响下半年三四线城市调控的第一炮,而且随着三四线去库存和棚改政策逐渐进入尾声,楼市资金减少将降低整体小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购房热度,三四线城市不合理的楼市现象将会被改善。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