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8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社会消费品增速创15年来新低,人们买房后就不敢消费了

发布时间: 2018-07-26 15:25:25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41次浏览


对于中国的房价很多人可能都深有感触,因为此前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房子的价格得到了一定的增长,这让很多人买房的压力渐渐增大,往往个人和家庭要付出多年的存款和时间才能够买得起一套房,房子已经成为家庭支出比例最大的一项,网络上甚至有消息称中国家庭资产房子占到了近70%左右,这就相当于一个家庭100万资产房子就占到了70万,其实这也是生活当中我们很多普通刚需者的真实写照,在这样的消费配比之下很多人可能会问了,人们拿着这么多钱去买房,平时还有钱消费其他商品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5%,增速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的新低,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8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0%有所回升。从侧面说明人们日常消费的欲望和力度已经在降低了,而这和房价有没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呢?笔者认为肯定是有的。我们知道中国95%的购房人群买房都是通过贷款借钱的方式,部分人群甚至连首付都是借的,既然都是借钱那么肯定是要还的,很多购房者都有着20年-30年左右的还贷期限,每月的月供少则两三千元多着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这些本应该可以当做日常消费的金钱却全部投进了房子里,日常消费品开支被压缩肯定是在所难免的,很多普通的买房者应该都深有体会。

我们的人均收入历年都是上涨的,以前我们的工资也许只有七八百元一个月,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现在的人均收入已经翻了数倍,从账面上看居民手里的钱应该是越来越多并具备消费能力的,但是物价是上涨的房价也是上涨了,而且在这个人人都喜欢买房的时代里,买房已经成为了大众消费又一重要开支,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又或者是我们刚需者,我们不仅把自己的钱投进了楼市甚至还把从银行借来的钱投进楼市,在这里就不得不说到一个楼市杠杆率的话题。数据显示,2004-2008年我国家庭杠杆率稳定在17%-19%,但是现在家庭杠杆率也达到50%了,虽然和发达国家60%的杠杆率相比我们的杠杆率还不够高,但是我们的人均收入水平也暂时没有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这也是为何现在国家着手解决楼市去杠杆问题。

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放缓间接的反应了居民手上能够拿出来用来日常消费的钱变少了,而家庭资产中的存款大多都用于了买房,能够分配到日常开支的钱就自然变少了,特别是那些买房并不充裕的普通刚需族,他们在购房后对于生活开支的控制更加明显,而现在政策对于房价及楼市乱象的调整将有效的控制未来人们买房的支出压力,而这省下来的购房款将重新变现流入到居民的日常消费品当中去。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