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4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一梯两户还是两梯四户?为什么买房时一定要考虑梯户比?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22:49

来源: 岳阳特价房

分类: 其他楼讯

177次浏览


随着高楼平地而起,电梯成了人们回家路上的“必经之处”,大家伙在买房时,也不单单只关注地段、配套设施、户型和价格,开始愈发注重梯户比。咱们今天就来说说,买房时不能忽略的这一点。

什么是梯户比?

梯户比,顾名思义,即为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举个例子,假设一层楼有2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这个梯户比就是2:4。根据《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总层数在12层及以上的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

梯户比会有哪些影响呢?

第一就是电梯等待时间。这个很好理解,如果入住了梯户比不高的楼房,当房屋住满时,再遇上上下班的高峰期,那么业主很可能会花较长的时间等电梯。

第二就是影响公摊面积。电梯井是公摊面积的一部分,公摊面积大就会增加购房成本。自然,户数、层数相同的情况下,电梯越多,公摊就越大,这也会直接影响到购房款和物业费。

第三就是房子的通风和采光。梯户比会影响楼栋的结构和户型布局。有可能有的户型因为电梯的影响,不能做到明厨明卫,采光也不是很理想。


常见的梯户比有哪些,又有什么特点呢?

1、一梯一户。这个梯户比设计的房屋四周没有妨碍,南北通透,采光通风效果都不错,居住体验也是所有梯户比中最佳的,但是这种户型一般价格会比同地段的其他户型更昂贵,虽然电梯使用方便,但是公摊面积大,得房率小。

2、一梯两户。这种梯户比的房子在采光通风方面也是不错的,两户基本都可以达到南北通透的效果,因为与一梯一户相比,每层多了一户,故而公摊面积降低,在得房率方面有优势。缺点自然也有,因为出行只有一台电梯,在出现需要维修的问题时,可能会给高层的用户造成困扰。

3、两梯两户。两梯两户和一梯一户不能一概而论,这种户型设计可以保障基本的采光通风效果,户型利用率高,性价比高,是当前比较流行的设计方式。不过这种方式公摊面积会增加,得房率便降低了。

4、两梯四户。这样的房子,只有东边套、西边套可以达到南北通透的效果,中间套的通风效果较差。超过两梯四户的社区已经可以被称为高密度社区了,虽然有条件好的户型,但每个房间都会因为高梯户比的原因而存在种种不足。因为价格便宜和开发商为了盈利的原因,越来越多的高梯户比户型广泛存在。

5、两梯六户。这种设计密度更高,出行不便、电梯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除此之外,由于梯户比较高,还可能出现部分房间无窗户或者厨房、卫生间出现暗室的情况。大家购房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仔细查看户型平面图。

随着电梯房增多,梯户比也成了购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个细节。购房者在选购房屋时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多多考量。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