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楼市降温+搅局者增多,房产中介只会越来越难做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21:55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542次浏览


楼市降温明显,特别是一些前期炒作比较厉害的城市在最近一段时间成交量突然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这对炒房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所以现在很多炒房者都受不了这样的压力开始主动的降价卖房了,但购房者依旧不多,楼市成交依旧表现出一副冷淡的局面,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炒房者受到严重影响之外房产中介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楼市整体降温这一点对中介影响非常大,毕竟房产中介就是靠成交量吃饭的,现在成交量出现下跌中介生存难度自然会提升。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监测的24个主要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出现下降,这就足以说明在政策的作用下楼市成家量下滑的十分明显。楼市成交量下滑那么中介赚到的中介服务费就会相对减少,甚至有的中介门店还会因此陷入入不敷出的状态中,最后只能关门大吉。

事实上现在的确已经有很多城市的中介门店都开始关门,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大面积中介关门的现象,例如燕郊著名的中介一条街上就有七八成的中介门店关闭了,再有一点就是现在很多干中介的房产销售为了能把房子卖出去都重新走到地铁口进行宣传了,如果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中介还会亲自去地铁口揽客呢?而这些恰好就说明了现在中介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本来楼市降温就影响着房产中介生存环境,现在还有大量的搅局者进入到中介领域,所以在未来不管是在房产交易方面还是房租租赁方面传统中介都会受到巨大的威胁。房产交易方面,大家都知道在最近一段时间京东、阿里这些电商巨头都上线了相关的服务,例如前不久苏宁就上线了苏宁有房服务,宣传每套房子的交易费只要9999元,不管怎么算这一价格都要远远的低于中介门店的中介费用,要知道中介费一直都是被购房者吐槽的一点,现在有比中介收费更低的交易渠道出现购房者肯定不会去中介门店买房。

而在房屋租赁方面中介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这一轮楼市调控国家对楼市发展的态度是租售并举,大力扶持租房市场的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量的开发商直接拿地盖长租公寓,这样一来未来租房者在租房的时候选择的余地就更多了,不仅可以在中介挑选房源还可以直接去开发商那里租房子,而且因为开发商提供的长租公寓在质量和服务都比中介提供的房源好,所以未来会有一大批租房者直接去开发商租房,中介的租房生意也会变差。

从市场角度来看,在楼市降温以及大量搅局者进驻房产中介行业之后,未来的房产中介的生存环境的确会变差,更何况现在国家还开展了对房产中介乱象的政治活动,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房产中介的生存环境,反正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未来市场上的房产中介所面临的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复杂,房产中介想赚钱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难怪现在已经有中介门店关门了。

看房、买房,上楼盘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