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1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空置率高造成资源浪费,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01 16:30:42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249次浏览


中国的楼市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个阶段里楼市的主要矛盾是炒房与反炒房,也就是说供需矛盾早就不是楼市的主要矛盾了,事实上在中国如果只从住房面积方面计算中国人其实早就不缺房子住了,毕竟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了40.8平米,这样的人均住房面积数据已经排在全球第三的水平了,不过问题是即便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很高了,但因为空置率居高不下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

在北上广十几个人挤在几十平的群租房里这种现象并不少见,笔者一个在北京建筑工地打工的老乡就是这样,老乡跟十几个人一起居住在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子里,算下来每个人的居住面积还不到十平米,十分的拥挤也不方便,但这种情况却并不罕见。而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住房资源分配的不均,房子多的炒房者手里有几十上百套房子没人住空在那里,但没房子的人只能十几个人挤在拥挤的群租房里。所以想要让这一现象得到解决,那么就必须要让目前楼市的空置率降下来并且还要解决炒房者囤房炒房的问题。

事实上空置率跟炒房者的炒房囤房现象一直都是楼市的痛点,想要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当然再不容易我们也必须要解决这一问题,而现在的楼市就是在努力解决这两个问题,解决的方法就是抑制房产的金融属性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这一轮楼市调控中已经无数次的强调了房住不炒这一基调,基本上现在所有的人都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炒房者已经不敢继续囤房炒房了反而还想方设法的要把手里多余的房产抛售出去,因为他们都明白在现在的楼市行情下如果继续持有房产那么最后肯定会受到更大的损失,不过可惜的是因为政策的原因房子并不是想卖就能卖的,很多时候炒房者就算把房价下调也不一定卖得掉房子。

当炒房者发现在房子不好卖的时候,他们必须想办法把房子利用起来减少自己的损失,要不然放在那里只会白白的亏本,房子虽然暂时卖不掉但还可以用来出租,把空置的房子变成租赁房源,这样一来那些空着的房子也算是被利用起来了,市场上的空置率也算暂时得到了降低。更重要的是,随着这些空置房源进入到租房市场中,短期内市场上的租房供应得到大量增加而需求又没有变化,房租也就会出现下跌,这不仅能降低楼市空置率提高住房资源的利用率,也能从侧面减轻年轻人的租房压力。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