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除了一次性付清,买房的付款的方式都有哪些?都有哪些优劣势

发布时间: 2018-08-02 17:26:52

来源: 贝壳找房APP

分类: 其他楼讯

304次浏览


买房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重要的事,但是因为受诸多因素影响,买房的付款方式变得多种多样,例如: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贷款等等。

一、一次性付款

第一种方式就是用现金或者支票、汇票一次进行付清。一次性付款购房,是指在合同的约定的间里,房屋的购买者,一次性付清全部的房屋价款,房屋的出卖者也可以在购买者付清全部房价款的同时,转移房屋的所有权,目前一般多用于那些低价位小单元的楼盘销售。

:一次性付款一般都能从销售商处得到房价款的5%左右的优惠,如果是现房则能很快获得房屋的产权,如果是期房则这种付款方式价格最低

:一次性付款需要筹集大笔资金,且损失此项资金的利息,对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压力较大,如果是期房的一次性付款,开发商有可能不按期交房,造成利息甚至全部房款损失,购房风险大

二、分期付款

第二种的话,就是短期的分期付款,分为免息分期付款和低息分期付款,是目前比较吸引人的付款方式。分期付款一般也是指房屋的购买者根据相关的合同约定,先交一部分的房价款以后,再由房屋的出卖者把房屋交付购房者占有使用,同时购买者也可以在一定期限里,分数次来支付其余的房价款,使用这种方式可以使得购房者不必采用长期的抵押贷款的式,同时还可以缓解一定的付款压力。

:缓解一次性付款的经济压力,也可用房款督促开发商履行合同中的承诺

:分期付款随着付款期限的延长,利率会越高,房款额比一次性付款的房款额高

三、按揭贷款

第三种就是按揭贷款,按揭贷款也是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的,同时也是一种比较合理的付款方式,它也是相关的购房者以其所购的房屋作为抵押,然后向银行申请相关的贷款,还可以由银行先行支付一部分的房价款给房产商。

:可以筹集到所需资金,实现购房愿望

:目前手续繁琐、限制较多

以上是买房主要的付款方式,选择哪一种付款方式受很多限定性因素的影响,例如:经济条件、房价高低等,但是付款方式适合自身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