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0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北海将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8-03 17:41:49

来源: 北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

分类: 本地楼市

447次浏览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的通知》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出租、出售行为,保护购房人和物业使用人的合法权益,现公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欢迎各界人士在2018年8月7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1. 通讯地址:北海大道长青公园南

 2. 邮政编码:536000

 3.电子邮箱:bhjwfcsck@sina.com

 4.联系人:林洁    电话:0779-2036205。
                                                                               

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30日

  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相关单位和个人: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出租、出售行为,保护购房人和物业使用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有关规定,现就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市市区范围内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车库的出租、出售适用本通知规定。

  二、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区划内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和车库,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只能出租;依照房产测量规范不作为共有建筑面积进行分摊的专有产权车位和车库,可以出售;利用依法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划定的车位和车库,经人防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按“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的原则出租,但不得出售。

  三、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区划内的车位和车库,应当首先满足该项目购房人和物业使用人的需要,车位和车库不得出售给该项目购房人以外的单位和个人。

  四、专有产权车位和车库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重要附属设施,其销售、租赁行为纳入商品房管理,实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和商品房租赁登记备案。

  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应当将该项目车位和车库规划配置情况在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明确,并在销售现场予以公示。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应当向购房人明示本通知,并将该项目车位和车库规划配置情况、车位和车库的归属等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应当按照购房人每购买一套房屋只能相应购买该项目一个专有产权车位或车库的原则销售。

  七、房地产开发项目专有产权车位或车库的买卖合同中应当注明购房人已经购买该项目房屋的具体房号及房屋所有权证号或者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编号。

  八、房地产开发项目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时(分期办理的,按最后一期办理时间计算)尚有车位和车库未售出的,经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车位和车库销售情况在该项目所在地显著位置公示3个月仍未能全部售出的,经房地产市场管理部门审核后,对剩余未售出的车位和车库,该项目购房人可以自主选择购买多个车位和车库。

  九、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购房人已签订了车位或车库买卖合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应当同时解除车位或车库买卖合同。

  十、购房人购买专有产权的车位或车库,经登记并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依法出售、赠与及以其他方式进行转让,但车位或车库受让人应当为本项目其他购房人。

  十一、房地产开发项目专有产权车位和车库未售出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该项目购房人或者物业使用人出租。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和车库的使用及出租,应当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

  十二、用于出租的车位和车库,在满足房地产开发项目购房人和物业使用人需要的前提下仍有空余的,每次出租前在项目所在地显著位置公示15日,经房地产市场管理部门审核后,可以临时出租给该项目购房人和物业使用人以外的单位、个人使用,每次租赁合同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十三、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和车库,未经规划部门批准不得擅自改变其使用性质。

  十四、房地产管理部门、不动产登记机构对不符合本通知规定条件出售的车位和车库,不予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和不动产登记”。

  十五、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本《通知》发布前,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已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的,可以按原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已签订车位、车库买卖合同且缴纳契税的,可以按原规定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或者不动产登记。

  特此通知

  2018年7月30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80元/㎡

楼盘地址:北海市湖南路与重庆路交界

楼盘电话: 4008180066 转 1254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