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广西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02:18

来源: 北海房多多

分类: 本地楼市

130次浏览


今年以来,我区全面启动实施旅游业十大“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旅游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挖掘旅游经济新增长点。近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公布了上半年全区旅游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从上半年数据看,全区旅游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1、入境旅游持续回升

上半年,全区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7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0%,国际旅游(外汇)消费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4.3%。

2、国内旅游快速增长

上半年,全区接待国内游客3.3亿人次,同比增长27.4%,实现国内旅游消费3583.9亿元,同比增长33.6%,人均国内消费1100.7元,同比增长4.9%。

3、区外游客偏女性化年轻化,超一半游客来自广东

根据《2018年上半年广西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我区国内旅游市场游客存在以下特征:

  • 一是游客偏女性化年轻化。女性游客占比36.9%,高于男性游客占比9.4个百分点;在年龄方面,青年和中年成为游客主力军,分别占比45.8%和39.2%。

  • 二是游客出行方式以汽车为主。公路交通为游客选择出行的主要方式,占57.1%,其次是选择乘坐火车,占36.5%,选择飞机出行仅占6.4%。

  • 三是广东省为主要客源地。区外游客来源以广东居多,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广东省、湖南省、浙江省、四川省和云南省,其中广东省游客占比超过一半,高达58.5%。

4、区外游客最爱去这五个城市玩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西接待国内游客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南宁市、桂林市、柳州市、玉林市和百色市,其中南宁市共接待国内游客6043.4万人次,占全区比重18.6%,桂林市在交通不断完善的情况下,共接待国内游客4673.5万人次,占全区比重14.3%。

数据表明,广西区内以及来自广东省、湖南省、浙江省和四川省的区外游客,旅游轨迹主要以北海银滩旅游区、防城港西湾旅游区和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为主,以昭平黄姚古镇风景名胜区、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柳江景区和玉林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辅。

游客喜爱在桂林、南宁过夜逗留。游客逗留目的城市排名前五分别是桂林市、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和河池市,并且大多数游客逗留时间为1晚,占比高达89.0%,逗留两天的游客主要是来自广东省,占比高达91.0%。

5、旅游消费呈上升趋势

上半年,全区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3.0%,交易总笔数同比增长22.9%,旅游消费对全区总消费的贡献率为28.0%。

与周边省份相比,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区旅游消费总额的比率为1∶0.6∶1.3,广西处于中等水平。

旅游消费主要集中在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上半年各地市旅游消费排名前六的是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玉林市和崇左市,旅游消费贡献率排名前六的是防城港市崇左市、来宾市、北海市、贺州市和梧州市。

6、出境旅游稳步增长

上半年,全区102家出境旅行社共组织出境团队3.4万个,组织出境游客57.2万人次,同比增长27.0%。越南是广西团队出境旅游的国家,游客人数为48.4万人次,其次是泰国,赴泰国游客3.8万人次,赴柬埔寨游客0.77万人次。

7、“双创双促”推进特色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

目前,广西已有特色旅游名县20个,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2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19家,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62家。全区111个县(市、区),参与到“双创”中的93家,占全区县(市、区)总数的83.8%。“双创双促”正逐渐成为推动我区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提振全区县域经济稳速增效的强力抓手和重要引擎。

8、假日旅游拉动明显

元旦、春节、清明、“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6个假期让我区旅游需求得到强劲释放。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983.2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和45.2%。“壮族三月三”期间,全区举行各类文化旅游活动300多项,共接待游客1635.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26.5亿元。

9、主要景区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截止2018年6月30日,我区共有A级景区427家,其中5A级5家,4A级178家。全区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1422家,其中四星级(含)以上375家。

据《2018年上半年广西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917万人次,其中桂林市最多,达2702.8万人次,占27.3%。

10、特色民居旅馆需求旺盛

截至6月30日,全区共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2亿人次,其中星级住宿设施过夜游客970.7万人次,占比8.1%,非星级住宿设施过夜游客9649.5万人次,占比80.4%,住亲友家过夜游客1344.3万人次,占比11.2%。

11、自驾游等方式快速发展

自驾旅游、自助旅游等成为民众出游的方式,上半年,全区实现全社会公路客运量1.8亿人次,广西机场旅客吞吐量133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0%,起降航班10.4万架次,同比增长9.1%。

12、行业监管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

上半年,广西共检查、巡查涉旅企业45家,督促整改问题80多项。全区12301投诉系统共接到旅游投诉343件,有关部门进行了及时处理,目前已结案332件,结案进度为96.8%,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65万元。

13、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广西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全区14个设区市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为81.4,比一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问卷满意度指数和投诉满意度指数都有所提升,其中投诉满意度指数增幅最大,提高了1.7个百分点,全区14个设区市中有9个实现了增长。


第九湾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中国北海银滩西区北海大道333号(与海景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597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