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8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警示:不敢辞职的购房者,现在别再借钱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8-11 11:03:08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本地楼市

157次浏览


近日,一名优秀的北京华为员工在网上发了一份帖子,吐槽北京华为降低公积金一事。帖子起源于“公积金致使月收入降低2000左右”, 而“ 2000元让一个男人为之大哭一场”,则让人更为感叹。

对于这名吐槽的华为员工的薪资,网上已有猜测“根据公积金标准由12%降为5%,收入少了2000左右,估计不加其他福利,月薪就近3万”。

月薪3万,每个月的房贷加上信用贷合计18000多。极致地借钱加杠杆,最终的生活水平便是“老婆微信支付宝不会超过500元,自己每月开销不过1000元”,甚至“裤子穿破洞了才会买新的,有时候连瓶水都舍不得买”,更别说辞职了。

有房贷的压力,哪里还有胆子辞职。

1

钱为高房价买了单,生活只能吃榨菜

北京华为这名员工的生活窘态,归根结底,还是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高房价下的产物。

在大城市,精英白领沦为了房奴,尚不敢辞职。相信在房价快速上涨的小县城里,月薪两千左右的普通工薪阶层,买了房还要养家糊口,生活现状也不会轻松到哪里去。(欢迎在文末留言,讲出你身边的故事)

实际上,随着“人民币快速贬值”的观念深入人心,尤其是经历过几轮房价上涨的洗礼之后,越来越多的人都意识到了“借钱加杠杆”才是最高效的财富增值工具。

在增值最快的房子上,能贷款买的就绝不全款。钱不够,就把七大姑八大姨的钱包都借一遍,再加持个信用贷。

能掏的钱包都掏得差不多了,每个月的收入还要来还各种贷款,剩余的能用来日常消费的钱也就大打折扣。

这从宏观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上来看,今年上半年消费增速放缓,5月和6月消费下滑更加明显,备受关注。

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增速较4月回落0.9个百分点;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

今年上半年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9.4%,增速相比过去两年,明显放缓。

消费缩水具化到我们的日常中来,没有了闲钱升级自己的消费,自然要找地方给自己开源节流,这也难怪“消费降级”。

2

内忧外患,失业风险在增加

在借钱加杠杆之后,生活消费质量下降,大量的上班族已经有了体验。而接下来,上班族最忧心的则可能是收入的稳定性,不定哪天,就要待业在家了。

经济环境内忧外患。不说大的经济困境,就以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最为直观。近期的股市收割韭菜以及P2P连环爆雷跑路,已经让不少人的血汗钱付诸东流。

对于企业而言,不少行业对内要面对消费力不足,对外更有贸易战的限制,销售额及利润额大幅降低。

此外,大量企业均有举债的问题,而又没有新的救济粮来解决旧债。要度过没钱的寒冬,最终只有削减人力成本,甚至活不下去倒闭,致使员工失业。

这绝不是夸大其词。相信在不少人的身边,已经出现了公司发不起工资,让员工待业在家的例子。

所以,如果你还没有感受到今年经济的恶意,那从今天开始,就要长点心了。接下来,可能不再是自己想不想辞职,而是要小心被辞了。

3

房价“稳”!借钱加杠杆风险大

所以,现在还要不要继续借钱加杠杆买房呢?

我的观点是:除了急需要房子住的刚需,就暂时别忙着借钱加杠杆买房了,暂等一等吧。

大多人原本以为央行在7月下旬的货币放水,是对楼市间接性放水,房价又要涨起来。但是,接下来zy一系列的会议表态,均表明这一次的货币之水要流向房地产,是不可能的!zy也不允许房价涨!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确定“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8月7日,住建部召集部分城市在沈阳开会,要求各地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成都政府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在8月7日下午,随即就明确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11个部门将联合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所以,接下来的新房价格,基本上就是稳了,二手房大概率上会再降一点。而实际上,成都六七月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出现了小幅下降。

在短期内,有了这样的楼市预期,再加上不乐观的经济环境,如果你足够智慧,就不会再借钱加杠杆了。

货币贬值是一个长期的概念,所以不要一味地认为,任何时候手持现金就是在不断贬值。

相反,在投资的不确定性增加时,更应该给自己留点余钱,以备不时之需。尽力降低自己的债务,在度过这个寒冬之后,再开启新一轮的财富之争。

不过,如果你是急需要房子住的刚需购房者,亦或是你对自己的现金流转有充足的信心,可以适当考虑城区的“限价”新房。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