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5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要交房了!别高兴的太早,交房前这些细节马虎不得

发布时间: 2018-08-11 14:26:03

来源: 厦门小鱼家居

分类: 其他楼讯

379次浏览


在硕大的城市中,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不少人奋斗的目标!

当梦想要实现的时候,新房就要交到你手中的那一刻,想必大家都会很激动。交房是买房的最后一个步骤,但不少业主在交房过程中产生纠纷,让大家对交房也有所恐慌。

不用担心!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有关交房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让您能够安心、顺利的喜提新房!想要顺利交房的你,可要做好笔记咯!


交房流程


别被这流程吓到了,看似复杂,其实并不难。小鱼来给大家划划重点!以上这么多步骤,咱们最需要注意的是以下5点:

交房5大注意事项

1、先验房再签交接书

签署房屋交接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验房!先验房!先验房!这是交房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如果没有验房就签署了,出现了问题,开发商只用承担房屋质量包修责任。所以避免出现问题,一定要掌握相关知识,或者带专业人士进行验房,检验房屋面积和质量,验收没问题后方可签约。


验房是个关键,小编在上周的攻略中有提到,点击查看:完整的验房流程

2、勿信口头承诺

在验房的时候,业主要是发现一些问题,记得要罗列出来。不要只与开发商商量,听信口头承诺。口头承诺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


有问题一定要以书面形式列出,如果发现有问题,所列的清单需要业主一式两份,加盖开发商印章,业主开发商各执一份保存。这样方便解决后续问题。

在此期间发生的任何费用由开发商承担,另外由此造成的延期交房,开发商要承担全部的违约责任。

3、自办产权证

开发商有代办产权证的服务,不少业主怕麻烦,就会交给开发商去处理,但是费用也不低。其实办证并没有很难,尽可能还是自己去办比较好,免去一笔支出费用。


4、文件细节要看清

交房时一定要让开发商提供“三书一证一表”,“三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这些都是权威的质量认证,只有确定该楼已验收合格,并且与购房合同一致,只证件齐全你才能签署合同。

5、费用明细要了解

交房的时候业主都是需要缴纳一些费用的,例如购房尾款、物业管理费、装修保证金(不能直接向业主收取)、垃圾清运费等,这些费用的明细要了解清楚,免得开发商暗藏陷阱。


新房从交房开始就要缴纳物业费,没有装修的房屋还需要缴纳押金。有个别小区需要缴纳燃气开通费以及有线电视费,大家可以根据情况去了解这笔费用的结算。

以上这5点就是交房时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在交房之前多做一些功课,也能够避免一些纠纷的发生。希望今天的攻略能够帮助大家顺利交房,开心的叩开属于自己的新家门!如果你还有什么有关交房的疑问,可以给小编留言哦!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