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0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买期房,小心血本无归!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57:20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其他楼讯

5477次浏览


期房,究竟是怎样的房子,购买期房有哪些风险?如果你想购买期房,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弄清楚期房的风险在哪里,以及如何去规避购买期房的危险,防止出现血本无归、财房两空的局面。

一、什么是期房?

期房,顾名思义,期待中的房子,也就是没盖好的房子。所谓期房,是指开发商已经拿到预售许可证,但还没有竣工的房屋。一般情况下,是指房地产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大产权证为止,所出售的商品房称为期房。

期房这个词,是为了与现房相区分而创造出来的。比起现房的眼见为实,期房的所有的一切,包括户型、小区景观、相关配套以及带装修房的装修情况等等,都是开发商向你描绘出来的。毕竟房子还在建,建好之后是什么样子谁都不敢保证,所以过去,期房是很不好卖的,大家更愿意购买的是现房。

可是现在,基本上大部分城市的新房有90%以上都是期房,想要买到现房,可真的要靠运气了。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购房者对于期房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因此现在很少有人会因为某个楼盘是期房而放弃购买的。

但期房,真的有开发商说的那么好?真的毫无风险?我看不见得!


二、期房的风险在哪里?

期房有风险,这个人人都知道,但你要说具体有哪些风险,恐怕很少有人能给你说明白。下面,哞将军就和你细说一下,期房,到底有哪些风险?

1、财房两空

有些开发商实力不足或者资金链出现问题,有可能出现盖到一般破产倒闭或者没资金继续进行项目建设,导致烂尾。

烂尾楼是购买期房最大的风险,因为购房者既付出了大量的购买房屋的金钱,又得不到建好的房屋,可谓是财房两空!

2、实际建造出来后和宣传存在误差

部分无良开发商为了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往往会在宣传中夸大其词,例如把效果图和平面图做的过于精美,脱离实际,会造成购房者对该楼盘的误解;还有一些则是把户型平面图做的比较简单模糊,使购房者无法了解到面积、户型等的具体情况。

有些开发商会虚假宣传,口头承诺一些做不到的事情,等到交房的时候不予兑现。因此购房者对于购房时开发商提出的承诺、户型图等,一定要写进购房合同,才有保障。

3、随意变更楼盘规划

如果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因为资金不足使工程停顿;或因技术实力不足造成建设质量的降低;

以及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变更原来的设计或承诺尤其是对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环境绿化的变更等情况,这些都会给购房者造成巨大的损失。

4、市场的行情和价格难以预测

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付款后,因为市场因素的作用,房价会产生波动。如果涨价则购房者受益;如果跌价则购房者会遭到损失。


三、为什么现在的新房基本上都是期房?

一方面现在国内房地产开发商的普遍情况的资金周转紧张,融资困难,尤其是现金流极易出现问题。因此期房的销售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开创的“456”模式为首的国内房地产开发商,都在追求高周转模式,借以解决自身的资金链紧张的情况。

另一方面则是通过销售期房的方式,开发商变相的将公司破产、工程延期或倒闭等风险转嫁给了购房者,一旦出事,购房者就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面对如此有利地期房销售模式,开发商怎能不积极采用?而当大部分开发商和楼盘都在售卖期房的时候,期房也就不会成为他们项目的明显短板了,购房者们对于期房的接受程度也在一点点的提升。

因此,为什么现在的新房都是期房,也就不难理解了。


四、购买期房,这几点要注意!

1、先看“五证”是否齐全

购买期房之前首先看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五证”即有房地产开发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工程开发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

查验开发商是否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并核实自己拟购买的房屋是否在《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上所载的房屋栋号范围内。

2、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开发商

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开发商,施工和监管较为严格,一般情况下相对的工程质量有所保障,同时也能大大的降低该楼盘烂尾的风险。

3、注意购房合同中的购房面积

因为期房在预售合同签订之时,房屋没有建成,因此房屋所有权也并不不在,一般来说图纸上的建筑面积和竣工后现场实测的建筑面积都会有所偏差。

因此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尽量提前把房屋的套内面积约定好,防止最后得房率低于自己预期。

4、选择工程进度快的楼盘

尽量选择工程进度较快,即将竣工的项目,这样的项目因为剩余工期较短,往往烂尾的风险也都较低。

5、多到工地转转,实地考察

购买期房后,空闲时间多到工地现场去转转,实地考察项目进展,如果遇到项目进展较慢或者停滞的,一定要及时找开发商询问具体原因,督促开发商加快工程进度。

项目完全停工,且与开发商协调不成的,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保障自己的正当权益


结尾

以上就是哞将军总结的购买期房的风险以及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各位在购买期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一个可靠的开发商和楼盘,如期拿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记住,期房都有风险,但是风险可以经过人为的筛选和控制使它降到最低,记住哞将军的话,买期房血本无归的几率将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