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赞!北海生蚝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吃在北海最幸福!

发布时间: 2018-08-13 11:50:43

来源: 北海市旅发委新媒体部

分类: 本地楼市

810次浏览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于8月6日公布的消息,北海生蚝正式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北海生蚝”划定的保护范围为A1-8廉州湾农渔业区、B1-8廉州湾西南部浅海农渔业区域。执行广西地方标准或技术规范《地理标志产品北海生蚝》(草案)《北海生蚝养殖技术规程》(草案)。


养殖优势

北海市海岸线长668.98千米,10米等深线以内的浅海滩涂面积19.87万公顷。廉州湾海域阳光充足,水温适宜,风浪较小,潮流畅通。多条江河在此湾入海,带来丰富的养分,远离城市工业的污染源,无须人工饲料,孕育出的野生大蚝个大,外壳坚硬,蛎体饱满,肉厚肥美,蛋白质、钙、锌、牛磺酸等营养含量均高于其他海域,是真正的野生珍品大蚝,素有“海上牛奶”之称。



养殖规模

2017年初,据媒体报道,北海市质监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北海全市生蚝养殖面积达4.6万亩,产量达11.2万吨,产值近6.7亿元。产品销往国内多个省市,远销港澳和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是独具特色的北部湾美食名片。



养殖分布

北海市生蚝的主要养殖地为:烟楼、沙岗、西场、铁山港等区域,其中以烟楼的生蚝最为最为出名。烟楼村水儿码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为北海市最大的生蚝集散中心,除恶劣天气外,每天皆有大蚝上货。



吃在北海

北海生蚝是一个有着300多年历史,具有独特内在品质和浓郁文化氛围的地方特色产品,别以为生蚝这个“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离我们很远,其实北海到处都可以吃到这个美味!而且价格亲民,从高级的星级酒店到路边的摊点,都能找到生蚝。吃货们随着一起躁动起来吧!



吃生蚝有很多种打开方式:蒜蓉生蚝、芝士焗生蚝、粉丝生蚝、生蚝刺身.......多到数都数不过来,百种人就有百种吃法!爱吃生蚝的北海人把它奉为无上的美食,深爱那一口伴着海水味的鲜甜丰腴。北海人有多爱吃生蚝?看看下面这张地图你就知道了!



专门以生蚝为主的餐厅遍布北海的各个角落,图中指出的还只是生蚝店比较集中的地方而已,那些藏在街头巷尾的小店数都数不过来。在北海,生蚝可是不折不扣的夜宵之王,个头有小、中、大之分,如果以一打12个来计算的话,价格大多在20到70元之间,既新鲜又实惠,保证吃完一打还想再来一打。刚过去的世界杯之月,正因有生蚝与足球的陪伴,才不负每一次的熬夜助威。


领秀一方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海城长青路6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64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