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资本的操控造成租金节节攀升!未来你选买房还是租房?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27:15

来源: 聊宅

分类: 其他楼讯

109次浏览


导读

租赁市场背后强大发达的利益链是当下房租高的主要矛盾,政府的调控永远抵不住利益对人的诱惑来的更实在。所以,租房与买房的矛盾,其实早该告一段落了。强大的市场需求与利润空间,就像一个无底洞一般,永远填不满。与其被房东和中介共同压迫,不如考虑换个惬意的生活方式吧。

01

现在的市场都讲究标准化生产,快速抓住用户,开发用户,赚钱盈利。比如某多多,比如五颜六色的城市自行车……

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日渐走向标准化服务的市场——租房市场。

租房市场本身是一个是需求非常大但又非常散的市场,中介机构的出现,快速整合房源,统一出租,统一寻找客源,为这个市场的标准化操作提供了可行性。

从这一方面来看,这件事本身对房东和租客来说,都是一件还不错的事,租客不用漫无目的的寻找房源,房东也不用空置房源,浪费资金。

但是,水木论坛上最近出了一个非常火的,看过之后,大家恍然若悟:

7月中旬,陈先生将闲置的一套三居室挂在网上出租,结果租客没找到,却引来了一场中介抢房大战。

面对中介, 陈先生说他的预期价位原本在 7500元每月,但两家中介公司在经过多轮抬价之后,该房子的租金直接到了10800元/月,翻了近1倍。为了最终拿下房源,一家中介甚至表示不管另一家出多少,他们都追加300元/月。

也就是说,最终不管以什么样的价位拿到房源,中介都有能力在不赔本的情况下将房子租出去,而这所有的成本,最终的承接方,只有一个——租客。


02

他们凭什么可以以那么高的租金要租客来承接这份资本竞争下的恶果?隔断,带装修等等,都是盈利的点,尤其以隔断最为常见。

但是,市场上却有人很乐意租到这样的房子,因为在别处,他们花同样的价钱,甚至租不到一个房间。

市面上,本来想出租租金并不高的房东,看到有中介利用同样的房子竟然获得了翻几番的租金时,内心多少会有些不平,有多少房东可以忍着不涨价?如此循环之下,房租不高才怪呢。

甚至有些房东和中介,还将房子折腾的,以租金追赶北上广为目的。

那些去追赶北上广租金的人,也不知道内心咋想的。说实话,正在发展的一二线城市,对于打工族来说,吃喝的成本差不多了多少,差距基本就在住房上面,如果二线城市的房租,房价也要去赶超一线城市,人家凭什么还要留在这里受你们的压迫。

所以说,租房市场租金大涨,不是某一个人,某一类人咋样,而是整个行业存在着严重的薅羊毛,割韭菜行径,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利益而去。

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本是句俗语,但是在经济压力,金钱诱惑和资本市场飞快运转的今天,确实是大实话。

有人说,税后一万,在北京生活不下去,其实在二线城市来说,税后一万已经算高工资了,但相比房价和房租来说,依旧压力不小。

就像我们在以往分析房租收入比的时候,得到的数据总是一派正经,或者即使有偏离,从数据上看,至少也没有太难看,但是将比例换乘实打实的数据,那真的是打脸了不少人,打碎了不少人的心。

无论是房租还是房价,对当代年轻人来说,都是一座山,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属于普通阶层和贫困阶层。

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人口基数大,就成了巨大的待开发的消费市场,中介资本开进租房市场,占领普通阶层,贫困阶层。普通阶层的力量是强大,在我国也占有强大的市场,抓住他们,就是抓住一笔财富,对于卖房和租房市场来说,同样如此,只不过这两者的成本要高于其他。


03

说白了,房租和房价,现在已经演变成了一场资本的角逐,那些掌握资本的人在市场用资本操控一切,一般人则成为资本下的搬运工。

我们有时候也会问一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1、政府提倡大力发展长租公寓

有了政府的思路,资本开始大量进入租房市场,靠赔本而高价抢占房源做运营,长期下来垄断了大量房源,最终提高房租,吸干年轻人的血,资本喝血搅乱市场,政府不作为干预一下吗?这样下来,资本恣意妄为,把人的道德心和凝聚力全部击垮吧。

出发点没有错,只不过下边执行的时候,忘掉了初衷,加入了更多个人的主观因素。

2、中介们利用租客对于买房观念产生的各种理解

比如房价高,不买房或者看跌楼市,拒绝接盘的人,往往会成为中介市场的间接代言人。

当前所谓的整治楼市乱象重点集中在新房市场,当新房市场稳定时,租房市场的这一乱象是否也该整治一下了。

中介机构越来越多,链家,我爱我家,蛋壳,自如等等,传统意义上认为,竞争激烈之下,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不知道我们的租客是否能得到利润。毕竟竞争者前期是付出高额成本和代价的。这一场资本角逐,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消费者获利的迹象。

而那些手中有房的人,似乎是逃离了这一场肉搏战,安心做个观战人。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