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2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90后购房意愿不高,因为90后根本就不怕没房住!

发布时间: 2018-08-17 22:09:24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04次浏览


买房的主力军已经从70后80后转向了90后,但问题是在现在的楼市行情下90后的买房意愿其实并不是特别高甚至可以说是很低,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房价高,90后不愿意在降低自己生活品质的前提下买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现在的90后能够很容易的找到住的房子,不管是租房住还是以后继承父母的房产他们都能找到合适的居住方式。所以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现在市场上的90后购房意愿其实挺低的,数据显示目前大概只有不到一半的90后愿意买房,而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90后不担心没有地方住。


现在的房价高不高?答案是肯定的,按照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随随便便一套房子都要几百上千万,但一线城市的收入水平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高,特别是90后还是刚刚进入职场没几年的新人工资就更低了,在这样的情况下90后想要在一线城市买一套房子基本上压力很大,要知道在最近的几年里因为房价的原因“逃离北上广”这样的口号可谓是层出不穷。但买不起房没有关系,毕竟现在租房市场已经越来越完善了,租房者的权利也受到了相应的保护,而且相对比买房而言租房付出的成本明显低了很多但居住质量却丝毫不会受到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90后当然更愿意租房居住了,事实上现在的确有大量的90后主动选择过租房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目前楼市租赁房源十分充足随时都可以租到房子。


另一个方面现在很多90后的父母名下都有房产,就算90后自己没有房子以后也还可以继承父母的房子,更不要说很多90后的父母已经给孩子准备好了房子,根据一项覆盖4469名调查者的报告显示,45%的90后名下已经拥有了一套房产,不用说都知道这套房子肯定是父母出钱买的,所以哪怕现在的90后不买房子也不会没有地方住。既然已经有了可以住的地方,那么90后自然不会继续追求买房了,毕竟现在的房子已经不再是能带来财产增值的商品了,承受巨大压力买房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从目前的楼市政策来看现在的楼市正在转向,未来的房子只是一个用来住的东西,特别是对追求生活自由的90后来说,只要有一个能住的地方而且住起来还不错就可以,完全没有必要追求属于自己的房子。事实上90后之所以不愿意买房除了他们不担心住房问题之外,更多的是因为他们明白与买房相比提升自己才是更重要的事,就连马云也曾表示年轻人最重要的是就是要多创新多积累,所以比起买房现在的90后更愿意把精力放在工作和学习上,给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只要基础好了以后发展顺利了买房还会是大问题吗?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