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涠洲岛多管齐下确保游客安全旅游秩序平稳

发布时间: 2018-08-19 13:39:27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97次浏览


进入今年暑期后

涠洲岛旅游区迎来了新一轮旅游高峰

日均接待量达1万余人次

留岛过夜游客持续增加

加之近期北部湾海面天气变化莫测

给海岛旅游带来很大影响

为确保旺季旅游秩序平稳

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努力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打造“景色美、秩序好、游客满意”的海岛


一是采用集中供电和商家自备发电相结合的方式缓解用电紧张局面。

涠洲岛电网是孤立电网,目前发电企业最大供电能力仅为1万千瓦,而用电高峰期负荷预计达到2万千瓦左右,缺口率达50%。

为了最大程度缓解岛上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根据岛上用油情况和加油站油量库存情况,多方协调、提前运输柴油上岛,保证商家自足发电。增加工人“白加黑”、“三班倒”加快新增燃气发电项目施工进度。

同时在市里的支持下,争取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6千多万元对电网、设备、自动化系统等进行建设和改造,力争今年启动建设北海至涠洲岛海底电缆供电工程,到2021年从根本解决涠洲岛电源和电力供应问题。



二是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力度和频次,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商家明码标价的行为。

在市场设置红黑榜,曝光不诚信经营摊主,坚决打击缺斤短两、以次充好、欺客宰客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涠洲岛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游客投诉案件办结率和游客满意度稳步提升。就网上反映的“十五元一碗面条二十元一碗米饭”及海鲜抬价等现象,管委会将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若发现属实将严厉查处,对网上不实反映也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究,维护涠洲岛的形象和声誉。



三是针对游客数量激增的情况,增加景区保洁人员加班加点清理垃圾;景区外实行保洁市场化购买服务,采取定岗定人、巡查管理、设施维护等措施,保障全天候清理垃圾。


与此同时,岛上的各种生活垃圾每天经压缩转运到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到日产日清,为游客提供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



工作人员搬运发给游客的物资 邓召娇摄

四是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联合气象、海事、渔政、航务等部门建立“五方”联动机制,停航前共同做好航班安排、航道疏通、气象预报、游客疏散等工作,提前研究部署疏散游客离岛。

据统计,今年暑假旅游旺季以来,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因台风天气原因已累计停航4次,在停航前共平稳疏散6万多名游客离岛,无一游客滞留。

尤其是8月14日当天,多部门工作人员连续坚守码头工作十余个,期间为游客提供面包、矿泉水以及医疗救援服务。当15日凌晨4时最后一班客船安全抵达北海国际客运港,游客们纷纷为涠洲岛点赞。

明天开始

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将组织多部门

对旅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努力确保游客

在最美丽的岛屿得到最满意的服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100元/㎡

楼盘地址:银海广东路22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337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