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令炒房客欢呼雀跃,但刚需族的反应却暗藏玄机!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31:52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146次浏览


房价又上涨了!这真是太好了!我去年买的房子又涨了十几万,太棒了!”三刻认识一个炒房客,他本以为7月份房价会下跌,因为楼市调控实在是太令人害怕了,但没想到70个城市当中竟然有65个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结果,他又满血复活了,并且还还认为着,房价还会越来越高,未来买房子是最正确的事情!


事实上,当三刻确认房价上涨的消息准确时,就自然脑补了炒房客群体的弹冠相庆的画面。毕竟在他们眼中,房价已经不只是价格变动那么简单了,而是关系到他们的生死存亡。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使用了高杠杆来投入到房产当中,眼见着财富不断膨胀,内心显然是狂喜的。但三刻却想泼一盆冷水,那就是刚需族的反应实在是不寻常,里面藏着巨大的隐患。


过去,房价的涨速比现在更快,而刚需族的反应是啥呢?赶紧买房啊!借钱、套信用卡甚至是逼着父母拿出养老金来支持自己买房,生怕自己无法上车。但现在呢?无所谓了!甚至已经麻木了!有些刚需族直接表态:“房价上涨就涨去吧,反正我买不起了,现在买不起将来更买不起,实在不行就租房子过一辈子,再不行就回农村了。”



那么,这是气话吗?三刻认为并非是简单的抱怨,而是实事求是的态度。我们就以昆明为例,目前昆明主城区的房价普遍在1.5万元以上,而工资水平呢?超过6000元以上的白领就算是高收入群体了!其他地级市的平均工资连4000都无法达到!拿着这样的月薪,如何接盘这么高的房价?光是首付就需要50万以上,如果算上30年贷款利息,总额要达到300万以上。按照每年5万元的总收入,不吃不喝就要60年!大家说说,这样一来刚需族怎么买房?



退一万步说,买到了房子能怎样?难道就成为了人生赢家?更是大错特错!三刻一直以来的观点是,只买得起一套房子的刚需族实在是可怜,因为就算房价涨到了天上也轮不到这个群体来鼓掌,反而还要担忧着自己为下一代买房的事儿。毕竟,自己还是房奴呢,下一代估计更是房奴,这种悲催的日子实在是不值得炫耀。

更何况,买了房子之后的生活质量降级是不可避免的。随着90后、00后不断成长起来,有一股新的思潮就是——不买房,爱怎怎,我就做月光族,到处都是诗和远方,买房这事儿不是这个群体考虑的。而现在随着房价不断走高,这一思潮已经越来越普遍,甚至得到了无数80后的认可。所以,三刻估计着,刚需族面对房价之所以不再冲动、不再着急买房,那是因为已经打定主意,宁可租房也不想沦为房奴,更不愿下一代成为房奴。



而刚需族这样的态度,当然值得我们深思!一来,表示刚需族已经彻底认命,从侧面说明靠着勤奋工作已经无法在如今的城市中获得基本的住房尊严,而且也承认了炒房客的威力无穷,内心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因为连年轻人都绝望了显然说明这个社会似乎也已经生病了。二来,暗示着楼市的接盘侠越来越少,房子都被炒房客攥在手里面,这么大的泡沫无法化解,只能是越吹越大,将来真要是爆炸了,估计也是惊天动地的声响啊!


所以,小编真心觉得,我们在看到房价上涨所带来的财富增加时,还要考虑一下刚需族该何去何从,将来如何解决定居安家问题。毕竟,从古至今任何一个健康的国家和社会,都是要善待年轻人的,而不是用高房价不断压榨,要不然恐怕生育率走低将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啊!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