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0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比起房价的不降反升来,刚需族的这些反应更值得全社会警惕!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47:57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205次浏览


什么叫做逆势上涨?中国的房价就是啊!本来房价早已被多方看空,甚至连开发商大佬任志强都说过:“开发商要有晴天带伞的准备”,可事到如今却纷纷被房价数据打脸。据媒体报道,7月份的房价出现普涨,在70个大中城市里有65个城市房价上涨,并且涨速很快,达到了10个月以来的最高速度。所以,现在无数的专家媒体都在研究:为啥房价不降反升?难道楼市调控失灵了吗?


对于这些问题,小编表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实在是说不清楚,咱们姑且听之观之。但必须要看到的是,作为基数巨大的刚需族,面对着房价上涨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实在是令人担忧。小编从众多读者的留言中截取了三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现在分享给大家。


“房价的确在上涨,但那又如何?反正我已经买不起了,这辈子都买不起了,既然如此我为啥还要努力赚钱呢?算了吧,及时行乐才是正道,这辈子不结婚不生孩子就行了,要不然还连累别人,于心不忍啊!”一位名叫“拖把神僧”的读者对于高房价表现出了厌世的消极态度,令人心疼。

“我父母说了,无论如何都要帮我买房,所以准备卖掉家里面的牛和羊,但我却特别心酸。因为我一直想着靠自己的工资凑首付,现在却要连累父母跟我一起饱受高房价之苦,我觉得自己很失败,未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内心不愿这样买房,但也深深觉得,如果不靠着父母,我这辈子都买不起房子了。”一位名叫“先行告退”的读者分享了自己内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我也想去炒房了,不就是钱吗?没关系啊!我去套信用卡都行,买了之后赶紧卖掉,这样我也能赚钱了,不是吗?以前是我太笨,觉得踏实工作也可以在大都市有个落脚的地方,现在来看还是要和炒房客学习啊!”一位名叫“汉中大餐“的读者似乎开始转变态度,要成为新一批炒房客了。


分享完这三位读者的代表性观点,不知道各位读者有何看法,小编的感觉是——心疼——心慌——心寒。先说心疼,用父母的养老钱、棺材本来买房,这比掏空六个钱包更加令人觉得残酷。尤其是那些从农村来到城市的孩子,父母一辈子种地哪里还有钱帮着买房呢?这不是要把父母逼到绝路吗?细细想来,真是令人心疼。


而那些认为在高房价面前,工作已毫无价值的刚需族,显然令人心寒。因为这表明我们不管是从认知理念还是人生信仰都被房价击垮,大家不知道工作和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只知道炒房客太牛了,自己这辈子除了及时行乐之外,已经没有办法通过正常的努力获得居住尊严,这样的思潮真是令人心寒,如果大家都这么想,那么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至于有些刚需族已经转性想着去做炒房客,小编表示很心慌。因为,年轻人实际上是社会财富的创造源泉,炒房这个事儿说白了就是靠着资金堆积把击鼓传花的游戏进行下去罢了,谈不上有什么价值。如果说大家都去炒房了,那么整个社会将变得更加浮躁,甚至还会影响到实体经济、制造业甚至是科技创新,从国家长远利益来说,年轻人的这一态度恐怕值得整个社会深刻反思。


当然了,小编还是要给炒房客认个错。的确,你们又赢了!可刚需族这次却一反常态,不再恐慌性买房,而是选择了消极拒绝,那么房价再涨下去,刚需族估计会直接表态拒绝买房,真要是这样的话,所谓的楼市繁荣其实只不过会沦为炒房客的内部狂欢罢了,根本谈不上有多么真实。而一个健康的国家,显然也不能把国家富强的希望建立在炒房上!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