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郊区新房和市区旧房哪个性价比更高?购房者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8-20 11:29:09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336次浏览


该咋办?中介推荐我买市区的老房子,但父母却说还是新房子好一些,不过新房子在郊区啊!荒无人烟的地方能买吗?所以,我现在很苦恼,到底该如何选择呢?郊区的新房和市区的旧房哪个性价比高一些呢?”一位读者昨天给三刻留言,坦承自己遇到了选房困难,目前十分纠结。


事实上,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难题,三刻相信许多读者都会遇到这样的苦恼。因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市区的旧房都比较有吸引力。毕竟这么多年了,配套设施比较成熟,生活也很方便,关键是距离工作单位可能比较近。因此,许多人想着买老房子。但问题是,市区的老房子普遍都是二手房,房龄比较长,而且房屋质量也谈不上特别好,所以优缺点并存。


但许多人只是看到了表面,却没有考虑到市区旧房的一个最大隐患,那就是——公共资源迁出。在现实当中,市区一般都建成较早,但问题是交通规划不太合理,功能区利用率也不够高。为了让城市更有前途,许多城市都决定设立新区,并且将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迁到郊区。事实上,现在许多城市已经在这样做了。数年之后,可想而知,市区的旧房恐怕只会有居住功能了,升值潜力估计不大了。


而我们再来看郊区的新房。有事实,可如果我们考虑到地铁、轻轨等现代化交通工具来审视,就会发现其实交通很便利啊!再说,新城区就是一张白纸可以科学规划,交通很少拥堵。随着年轻人都跑来新区生活,超市、娱乐设施、餐饮等等全部都会配齐。这样一来,郊区的新房性价比会很高,而从长远来看,市区的旧房则逐渐在走下坡路。


所以,三刻给这位读者的回复就是:买郊区的新房可能会辛苦一阵子,但会幸福一辈子。但是倘若只看眼前的话,那么还是市区的老房子舒服一点,不过未来却很难说啊!因此,三刻推荐大家购买郊区新房。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