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6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基本只进不出,投资房产已经很难套现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46:12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275次浏览


现在的楼市基本上已经稳定下来了,所有的人都明白房价已经不可能继续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更加冷静了,特别是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因为政策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所以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一点都不着急能砍价,就算不能砍价也创造机会砍价。根据笔者一位中介朋友的透露,现在市场上的二手房已经很不好卖了,基本上房子是只进不出了,想要卖房套现已经很难了。


在这一轮楼市调控中所有人都承认楼市风向已经出现了转变,特别是对于炒房者而言现在的楼市对炒房者的打击力度实在是太强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哪怕是持有成本暂时没有增加炒房者也变得越来越恐慌。事实上现在已经有炒房者开始降价抛售房产了,例如最近在笔者的朋友圈里就有传闻称北京有炒房者一口气卖出41套房,虽然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怎么样了但笔者对此还是不太乐观,毕竟之前有业主从年初82万的挂牌价降低到现在的58万,虽然房价下跌了20多万,但房子依旧还没卖出去。

其实对于购房者不愿意买二手房的行为也很好理解,毕竟虽然现在各大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下跌但房价依旧处于一个高水平。这一点表现的最明显的就是三四线城市,要知道很多三四线城市房价本来就是因为知名房企的入驻和棚改拆迁而上涨的,没有任何的基础支撑,现在虽然由于房企的退出和棚改收紧房价下跌了一部分但对比上涨之前还是涨了不少,购房者当然不愿意买了。


而在一二线城市,购房者不愿意购买二手房的原因就更多了,其中房价倒挂是购房者不愿意买二手房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毕竟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因为新房限价的原因,新房价格都会比周边的二手房价格低上几千上万元左右,就算因为二手房是装修过的这样巨大的价格倒挂空间依旧让购房者觉得买新房比买二手房更加划算,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新房市场表现良好而二手房市场就显得十分冷清了。再加上现在一二线城市对于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在慢慢的增多,未来刚需购房者肯定会购买价格更便宜的保障性住房。

炒房者炒房的目的不是囤房而是等到房价上涨之后把房子卖掉套现,但问题是现在的二手房没人愿意买,炒房者手里囤着的房子就没法套现,这对炒房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而这还是市场的自由行为没有计算政策的干预,要知道现在政府对楼市的政策调控是十分严格的,投资者想要卖掉房产还必须要满足限售的条件,这个因素也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了投资者变现房产的可能性。


总之现在的楼市风向已经转变了,联系到此前房地产大佬纷纷抛售房产、大型房企从三四线城市撤离、知名房企开始去房产化等动作,可以说楼市已经给出了非常明显的信号了,未来的楼市肯定是一个房住不炒的楼市,如果投资者还想要进入楼市投资房产那么就一定要做好房产不能套现的准备。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