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8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买完房只剩一万块钱,掏空家底买房到底值不值?

发布时间: 2018-08-21 16:48:05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300次浏览


虽然现在的房价已经被政策给抑制住了但房价依旧还是处于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上,不过尽管房价居高不下但房子还是必须得买,哪怕为此耗光继续掏空家底。笔者就有这么一个朋友因为要结婚的原因不得不买房,小两口在向家里借了部分钱付完首付款之后银行卡里只剩下不到一万块钱的存款,可以说小两口为了买房已经掏空家底了,而后期还要面临装修、买家具等一系列需要花钱的地方。对于这种事笔者也不能说对不对,毕竟小两口结婚的确需要一个婚房,但这件事让笔者不得不开始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掏空家底买房到底值不值?


对于值不值得为了买房而掏空家底这个问题,在不同的人眼里有不同的答案。如果是从家庭生活方面出发那么为了买房而花光积蓄掏空家底肯定是不值得的,毕竟在花光积蓄之后家庭的风险抵御能力会变差很多,一旦遇到什么突发事件往往就会失去应对的能力,当然就算没有遇到突发事件在掏空家底买房之后购房者的生活质量也会下降很多,例如现在很多人就是因为花光积蓄买房而不得不节衣缩食、有病不敢医,更不敢去旅游。更重要的是,因为花光积蓄的原因还必须想办法攒到一笔房屋装修款,按照现在市场上的装修价格来看,一套房子装修下来没有十几万是搞不定,这又是一个巨大的压力,所以如果从生活方面来看的话因为买房而掏空家底是不值得的。


但如果从理财的角度来看,掏空家底买房似乎又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钱存在银行里其实每年是在贬值的,所以大家都在想办法投资理财,而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有什么投资理财放松的收益率能比的过投资房产呢?事实证明在过去十几年里有大量的人就是凭借着买房而实现了财富的增长,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有很多专家都在说买房好的原因,甚至于还出现了“六个钱包”这样的理论,而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房产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渠道。所以如果单单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的话,就算为了买房而掏空家底也是值得的,哪怕暂时会受一些苦但后期的回报真的很大。


不过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笔者是不建议大家掏空家底买房的,毕竟在现在的楼市走势已经很明确了,随着金融属性被不断的被削弱房子越来越倾向于是一个居住的商品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买房而耗尽积蓄掏空家底就有些不值得了,因为房价不会继续大幅度上涨买了也不可能实现财富增值。更重要的是现在完全可以用更划算的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房子毕竟是用来住的,而且就算买房之后也只有70年的产权,在目前长租公寓市场逐渐完善的时候大家完全可以通过长租来代替买房,而且价格还比买房更加便宜。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