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1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但仅限3城,高压下的楼市再次给了观望者一记重拳!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00:23

来源: 聊宅

分类: 其他楼讯

141次浏览


导读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的出炉,显示7月份环比仅有3个城市(上海、南京、泉州)房价下跌,其余67个城市保持持平和涨势,这对又观望了一个月的购房者来说,其实并不算是个好消息,毕竟等不来房价下跌的消息,就意味着自己又浪费了一个月的光阴和金钱。对于政府的调控和买房时机的结合,最好选择与政府并肩作战,而不是等政府离场了,自己孤军奋战。


几天前,我们刚谈过郑州7月的房价,高达一万四千多,这对郑州市民来说是一个打击。

今日我们来细看上月70城房价涨幅时,可能同样会以麻木的心态来承受这份打击,当然,这里的“我们”是有范围限制的,专指楼市观望群体。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


1、7月70大中城市中有6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6月的63个上涨城市来说,再次增加。

2、在剩余的紧跟国家遏制房价上涨的大方针下,有2个城市房价环比与6月持平,众望所归以房价下跌的姿势降临楼市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上海,南京,泉州,环比下跌0.1%。

3、昆明、烟台、宜昌、扬州、长沙、呼和浩特、海口、徐州、襄阳、哈尔滨、蚌埠、石家庄、青岛等1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过2%,超过北上广深。

4、在70个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中,很明显的看到一线城市房价平稳,部分二线城市尤其是三亚,济南,昆明这三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领跑其他城市,三亚的涨幅高达3.7%。济南和昆明分别我3.0%和2.9%。

5、我大郑州以14638元/㎡的均价保持着1.3%的涨幅,处于中规中矩的位置,努力做到低调的不引人瞩目。

6、从同比涨幅来看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得出的结论是,70个城市中67个城市保持上涨,上海 ,南京,无锡则为略微下跌状况。

在统计的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中,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有4个下跌,同比6个城市下跌。数据如下:


1、在二手房方面,环比下跌的城市为天津、上海、南京、厦门,同比方面北京、上海、南京、福州、厦门、郑州6个城市下跌。下跌幅度保持在0.1%—5%。

2、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上海,南京作为楼市中火热的被重点关注的两个城市,在7月的房价中都保持着下跌态势。

3、在二手房市场方面,三亚、海口等10个城市环比上涨超过2%。


从7月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我们需要重点关注这三个城市,无论何种情况都在下跌的上海和南京,以及新房涨幅领跑全国的三亚。

上海和南京,在地域上非常接近,作为沿海和沿江城市,具有发展的先天优势,作为全国楼市的典型代表和城市发展的先锋,二者的房价用领跑二字形容也并不为过。但是在这轮楼市调控中,上海和南京的调控政策层出不穷,确实对其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前不久疯传的上海房贷利率下调持续一日后回归正常一事,其实被很多人当做了一个苗头。

虽然说,当下高高在上的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能微乎其微,但上海的一日游尝试还是给了大家一丝丝的希望,尤其是刚需观望者,心里难免会猜测:不久的未来,说不定房贷利率就真的降了,有了先头兵的探路,未来指日可待。一个月又可以省下好多月供了。

上海的调控是很严的,从近一年来上海的房价数据就可看出,上海房贷利率一事给观望者造成了至少半年到一年的错觉,如果这批观望者真的被房贷利率一日游事件影响的话,至少未来的半年到一年时间内会成为不少人后悔的一段时期。

对于三亚的房价涨幅领跑全国这一状况,小编还是挺吃惊的,不大不小的城市,不温不火的楼市。

房价有涨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即使是在“遏制房价上涨”的大方针下,完全遏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可以理解郑州1.3%的涨幅,北京0.1%的跌幅,但是三亚3.7%的涨幅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还是成了刺儿头的挑战,成了首先受到打击的出头鸟。

近日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负责人,约谈自如,蛋壳公寓等地产出租类公司,正是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房租上涨的乱象进行的一次警告和治理,也是全面贯彻落实遏制房价上涨的势头,保障市场稳定健康,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房地产遗留问题的进一步努力。

这个涨幅也会让一大批观望者心凉,你就涨吧,反正也买不起,我就租房住。

始终有人在租房与买房的斗争中,迷之坚定的站在租房一方,完全忽略了政策的调控必须要以见效而告终,不遏制房价上涨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应该相信房价不再涨那一天会到来。

我们不喜欢的“但是”还是会出现:当房价稳定的一刻,就是政策离场的一刻,也是被压制的市场反戈一击的时刻。那时候,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观望者的购房机会日渐渺茫。


我们都知道,楼市有金三银四红五月,金九银十之说,对于7/8月份而言,一般意义上的淡季其实也并不会有多么冷淡,只不过作为缓冲,作为销售节点过后的一个休整阶段,会略微的有所倾斜。对于开发商,购房者来说是如此,对于政策和楼市调控者来说,有了前面的高涨期,此时出击抓住了有利的证据,在对市场调研和情况摸底之后,出台有的放矢的政策似乎更为有效,但在普通购房者眼中,这更像是一种补救。

那么什么时候最适合购房?

就是有人(ZF)和你站在统一战线的时刻,你们并肩作战的时刻。

而不是孤军奋战。

中国的楼市正在面临一个瓶颈期,是刺破泡沫还是等待泡沫自己烟消云散,其实仔细想想谁都知道该怎么做。

各个城市的房价也在面临一个高峰期,其实涨不涨已经无所谓了,本钱早就收回了,无非是利润赚的多少而已。但如果有机会多赚一些,大概没有哪个房企不愿意吧。

楼市中的购房者也正处于一个迷茫期,买还是不买,这是一个问题。

但那些熟读中国楼市、开发商和ZF心理的人,其实早就看穿了这背后的规律,同盟战友越多的时候,受到打击和伤害的概率越小,法不责众的另类解读,其实是可以适用于此的。

也就是说,当大家都在买房的时候,其实风险会更小一些,毕竟事关民生的商品,不可能让大批人丧失生存的特权。反而是大家纷纷退场的时候,有人贸然出击,被当做枪把子的可能倒是很大。当然这里不包括那些买低卖高的“资本家”们,因为他们的盈利之道和常人往往背道而驰。

接连受到打击的刚需观望者们,其实该学一学有些人的眼光和分析问题的思维逻辑,金钱固然重要,但总有被吃空的一天。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