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5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并非世界末日,这一现象更加值得警惕!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26:01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179次浏览


“完了!房价又涨了!我算是彻底买不起房子喽!”一位读者给三刻留言,认为着房价上涨这么快,自己已经认命了,不管再努力都没用了!看完他的留言之后,三刻内心很受触动,因为三刻能够体会到刚需族那种想要在城市中找到落脚之地,可如此正常的诉求却被房价上涨这个现实情况彻底击碎的悲哀。但三刻想说的是,房价上涨并非是世界末日,与刚需族的失落相比,实际上还有一个现象更加值得我们警惕!


那么,这个现象是啥?很简单——全民炒房!过去,我们一直说炒房客从东部某个城市来了,那些家伙都是手持千万的现金去某个楼盘一掷千金,赚得盆满钵满。但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炒房客逐渐多元化,本地有钱人也开始纷纷买房。发展到现在,连白领、小康家庭甚至是低收入群体都在买房,为啥?很简单,所有人都想着还是买房赚钱啊!


的确,对于一些热门城市来说,由于新房价格受到了限制,导致与二手房价格之间出现了比较大的价差,因此的确是买到就是赚到。但问题是,现在的炒房客都是普通老百姓啊!每个月拿着那点工资,却要来接盘这么高的房价,并且还想着像过去土豪级炒房客那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实在是风险很大的事情。三刻见到过一些不自量力来炒房的普通人,买了房之后连西餐都舍不得吃,那日子过得叫一个惨!


当然,个体行为是个人自由,咱们不讨论了。但真正值得担心的是,当个体行为成为群体思潮时,我们会发现整个社会已经陷入到了围绕房子的浮躁疯狂状态。工作踏实这种话,连被誉为比较保守群体的70后都已经不相信了,取而代之的是“买房就是赚钱”、“信志强住洋房”、“房价再高也不怕,未来有人接盘”之类的理念。再说直白一点,在房价上涨的刺激下,大家现在脑子里面已经没有勤劳致富的概念了,只有炒房再炒房,这样才能赚快钱,甚至是一夜暴富。


而这个现象显然令实体经济非常受伤。过去,房价平稳的时候,人们不着急买房。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大家有意愿拿着钱去外面吃喝玩乐,但现在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的房价一天一个价,老百姓们都拒绝消费了,纷纷攒钱贷款买房,一下子让实体经济走起了下坡路。并且,至今为止没有看到回转的迹象。而投资资金方面,现在不管是银行还是风投,都觉得房地产还是能赚钱的啊!比起实体经济的风险来,投资楼市简直是躺着赚钱!那还等啥呢!

那么,全民炒房的结果就很明显了——所有人都想着买房,房价自然越来越高,反过来刺激大家更想买房,而对实体经济和消费不屑一顾。最关键的是,没有人愿意搭理制造业和诉求。讽刺的是,连实业家都纷纷撤出资金来买房,这真是翻遍世界各国发展历史都没有出现过的危险信号!因为,房价再高说白了也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房子的面积没有任何变化,也就是说没有产生任何的附加价值。但是,真正能够创造财富的科技和制造业,却在走下坡路了。


而这样发展下去,真要是经济形势出现更加不乐观的情况,难道14亿老百姓们都要吃砖头活着吗?当然了,这个数字不准确,因为有钱人早就跑到国外潇洒了,真正苦的就是被盲目忽悠着买房炒房的老百姓们,其实完全是参与了一场注定要当炮灰的游戏。但可惜,没人听劝告,大家还是源源不断入场,岂不知风险早已来临,目前只是扳着手指头算日子罢了!


那么,大家觉得三刻所说的全民炒房现象,是不是比房价上涨更值得警惕呢?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