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生育意愿持续降低,可房子却越盖越多,将来卖给谁呢?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34:02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347次浏览


“房价这么高,我不想生孩子了。总不能自己还是房奴状态,又生出个小房奴来,那样的话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呢?”一个读者给三刻留言,诉说自己太累了,面对着这么高的房价,凑出首付来已经是很吃力了,尚且需要父母支援。如果再考虑到生孩子所带来的成本激增,估计着只能吃土了。所以,他不想连下一代都沦为房奴,所以他不想生孩子了。


其实,生育意愿的降低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随着人们理念的转变,尤其是被越来越疯狂的房价不断震撼,许多刚需族已经在重新拷问人生的意义——我们这辈子人已经被房子坑苦了,下一代还要不要延续我们的悲苦命运?而正是因为这种思潮,导致许多年轻人晚婚、晚育甚至是不婚、不育。因此,据一些好事媒体统计,说是放开二胎之后效果不是很理想,新增人口无法满足需求。


但另一方面,有个最现实的问题是——房子却越盖越多了!如果说一二线城市还有无数拿着不错薪水的刚需族在准备接盘,那么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的楼市则面临着“卖给谁”的尴尬?卖给当地有钱人?别逗了!人家都想着去北上广买房,在当地有一套住着的就行了。而剩下的纯正刚需族则已经被高房价吓晕了,这辈子根本不想再谈房子,还说什么接盘呢?

当然了,这只是眼前的困难,20年之后更严重。因为生育意愿不断降低,新增人口严重不足,甚至许多新生儿成年之后会跑到大城市去生活。到时候,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的房子谁来接盘呢?难不成全部都闲置着养狗吗?当然,任志强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为了保住房价,宁可炸掉房子。当时,这话被疯狂传播,许多人不相信。


但此刻讨论未来谁接盘楼市的问题,三刻却不得不佩服任志强的先见之明!对啊!炸房子啊!新生儿如果家里面有房子可以继承的,那也都是老房子了。没关系,可以炸掉啊!买不起房也没事,把老房子炸掉之后,赔一大笔钱,老房子的原址修建成公园、景观湖,还能够增加房子的资源附加值,逼着这批新生儿去开发商那里买房,怎么样,这个逻辑是不是没毛病?


事实上,已经有许多城市开始这么做了。那就是——货币化安置棚户区改造!从2016年底开始,无数的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靠着宽松信贷政策带来的天量资金,全部投入到棚户区改造当中,把老房子统统拆掉,让棚改户和租客们去开发商那里买房子。而开发商本来还发愁房子卖不掉,现在一看人家竟然主动找上门,于是高兴坏了,房价自然芝麻开花节节高了!


但问题在于,开发商是不理性的。当开发商看到棚户区改造的最大受益者竟然是自己时,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继续买地盖房,反正实在不行就按任志强的炸楼理论办呗!因此,三刻一直以来都认为着,在楼市去库存这方面,一二线城市比较成功,但三四线城市由于缺少真正的刚需族接盘,导致去库存这事儿表面上大功告成,却是建立在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实在是不牢固啊!


而更加忧虑的是未来,倘若新生儿不断减少,那么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实施更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是否浪费资金和资源我们暂且不说,只是请大家脑补这样的画面——城市像是一个大工地,年年拆房建房,从来都不消停,为了保住房价就这样折腾,真的值得吗?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