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5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为啥房价只能上涨不能下跌?这三个原因值得深思!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39:43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2815次浏览


“我就弄不明白,房价已经涨了10年,其他行业的物价都是起起落落,唯独房价扶摇直上,难道这里面有鬼吗?为啥房价不会下跌呢?”一位读者和三刻留言交流,他说自己观察了房价好几年,每次都是期待着房价下跌,可都是失望而归,真是无法理解啊!


说实话,不仅他不明白,无数的刚需族更是疑惑不解!因为,无论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老百姓的人均收入,都说明此刻的房价里面充满了泡沫。尤其是这两年,连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的都纷纷过万,而经济基本面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每况愈下在走下坡路。

所以,就连媒体都说三四线房地产已经沦为了新的风险聚集地。但房价却不降反升,这显然不只是楼市内部互相博弈那么简单,而是有着深层次的原因。三刻整理了一下,主要是有三大原因,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为啥说中国的房价只能上涨不能下跌。


第一、保住就业。中国的就业数据一直都是个谜,但许多人都很清楚,就业形势严峻啊!但真正值得焦虑的,并不是大学生,他们肯定可以找到工作,只不过要放低姿态。最令人担心的是数以千万计的农民工啊!如果在城市里无法吃饱的话,背后的家庭怎么办?社会稳定怎么办?而过去的解决办法就是全部送到东部沿海工厂去,在那里做厂妹和打工仔,也算是有个着落。


可是这几年不行啊!外贸形势比较严峻,东部沿海制造业工厂纷纷开始引入机器人,并不再需要那么多工人了。而且,由于利润率始终不高,开出的薪资标准也无法吸引农民工就业。这个时候,楼市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在工地做水电工,每天300元的收入还是稳稳的,如果是技术熟练,月薪1万轻轻松松。所以,数千万的农民工就跑来楼市里工作。那么,一旦房价下跌的话,开发商必然不会再开发新的楼盘,这么多农民工又去哪里安置呢?所以,为了让开发商雇佣农民工搬砖,只能让房价上涨才有积极性啊!


第二、保住经济增长率。这些年,经济增长率虽然不断降低,但是6.5%被认为是底线。如果低于这个数值,那么很多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复杂。而问题在于,过去中国是靠着出口、消费和投资来拉动。现在出口基本上阻力重重,消费更是乏力,唯一剩下的就是投资。既然如此,为了保住经济增长率的底线不跌破,那就投资楼市吧!


于是,我们看到上半年各个省市的经济增长率都不低,其实在三刻看到上半年各地楼市出现的疯狂抢房潮时就预料到了。因为,中国楼市总市值已经占到了GDP的25%!哪怕是房价上涨1%,都可以让经济增长率变得很好看。所以,哪怕是房价上涨令刚需族不堪重负,但与保住经济增长率来比较起来,显然都是毛毛雨了。


第三、要保住债务泡沫。日本当年的程度还不如中国的今天,但却选择了主动戳破泡沫,最后进入了“失去的十年”。不过,日本还有过硬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可以顶得住。但中国的楼市泡沫一旦破灭,还有啥依靠呢?真是身后空无一人的境地啊!

所以,三刻判断着,之所以让房价不断上涨,就是希望把楼市当中的巨大泡沫从开发商、银行手里面转移到炒房客手里面,再由炒房客把泡沫转嫁给购房者身上。这样一来,就算个别购房者因为还不起月供跑路,那么对整个银行的安全来说也没有什么威胁。而要让全民参与炒房,最好的办法是啥?自然是房价上涨啊!只有越涨越买,才能够让更多人来分担泡沫压力,避免出现债务危机。


那么分析完这些,咱们不得不佩服这里面的深谋远虑啊!别看只是一堆钢筋混凝土堆砌出来的建筑物,却承载了保住就业岗位、经济增长率和债务泡沫不破灭的重要职责。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