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想去小县城买房投资?考虑清楚这三点,再决定也不迟!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44:33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906次浏览


小县城的房价都涨疯了!年初还是5000元,现在都涨到7000了!估计年底都要到1万了!不行,我得赶紧买一套!”一位读者说自己虽然在大城市工作,但是家乡小县城的房价却比大城市房价的上涨速度还快!考虑到他还处于限购范围,因此他想着在小县城赶紧买一套,等到符合大城市的买房资格了,就卖掉小县城的房子赚一笔,何乐而不为呢?


对此,三刻表示不置可否。因为实事求是说,小县城的房价虽然上涨,但更多都是媒体报道出来的。就拿云南来说,许多小县城房价还是4000元左右,并没有太大变化。而由这个话题,三刻觉得有必要和那些想要到小县城买房投资的朋友好好聊一下,一定要在决定之前考虑清楚三件事情,这样才能够减少失误。


第一、小县城的人口流入情况。许多专家都提到了判断房价上涨的指标,就是看人口是否净流入。但在现实当中,这完全就是乱弹琴。三刻的观点是,要看人口流入的规模与房地产开发规模之间的差距。最简单的例子是,某个小县城每年流入1万刚需族,可新房供给却超过2万套,这种房子买了之后很容易卖不掉,就算价格上涨也是有价无市。但倘若流入的刚需族数量远远超过楼盘供给数量,那就说明未来房子供不应求,未来肯定还有涨价空间!


第二、小县城刚需族的接盘能力。小县城的房产未来要卖掉,很大程度上是刚需族接盘,炒房客只会去买新房子等着涨价。那么,小县城的刚需族有没有能力买房就是我们考虑投资的关键。倘若像是昆山那种经济超级强悍的地方,买了房子之后稳稳有人接盘,而且还是卖方市场,优越接盘侠太多,所以二手房溢价率还是比较高的。反过来,像是云南这边的小县城,刚需族普遍都拿着3000元的工资,只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又怎么会有好的价格呢!


所以,三刻建议大家去小县城买房投资之前,一定要去调研一下当地的产业,倘若是产业强悍,未来前途一片光明,那么刚需族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可以接盘。反过来,倘若像是云南的一些小县城一样,人口虽然众多,大家也都需要房子,可却都是靠着种地种粮食,自然收入不高,房价也平静如水。


第三、小县城的棚户区改造空间。棚户区改造这几年被认为是推高房价的重要力量。而三刻觉得,倘若我们要去小县城买房投资的话,就要考虑到当地棚户区改造的空间。倘若是空间很大,那么就可以大胆买入,因为将来如果楼市泡沫真的出现了,完全可以通过启动棚户区改造的方式来化解库存。但是,倘若当地棚户区改造已经完成得七七八八了,那还是算了吧,别当接盘侠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