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9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租金收益率低就该涨房租?都是二房东和中介的借口

发布时间: 2018-08-22 18:30:00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36次浏览


房租已经成为了全民关注的话题了,毕竟房子买不起可以租房住,但如果房子租不起那就真的是没有地方住了,所以面对现在的高房租问题大家才会显得这么关心,不过与普通人态度不同的是即便现在的房租水平提高了房东依旧觉得自己不赚钱,还在不断抱怨,他们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因为现在的租金收益率太低了,跟卖房相比租房出去的收益太不划算了。但笔者认为房东的这种想法其实很荒谬,你觉得跟卖房相比租房不划算那你为什么不去把房子卖掉呢?


在笔者看来衡量租金水平的从来都不是什么租金收益率而是收入水平,租金高不高说到底还是要看大家的收入水平,按照现在的收入水平来看目前的租金的确是高了。根据数据显示北京单套月租金已经接近5000元了,要知道即便是清华北大这样的顶尖学府的应届毕业生月收入也不过才9000元出头,按照这样的数据进行计算那么也就是说对于毕业生而言现在的房租占据了月收入的55%以上,年轻人要把每个月收入的一半交给房东而房东却还觉得房租低还想继续涨租,这是大家难以忍受的事情。而这种现象并不是只出现在北京一座城市,在国内其他的热点城市房租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上涨,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一二线城市中有11座城市的房租涨幅超过20%,如果房东还用租金收益率低的借口来涨租那么在买不起房的情况下大家真的有可能会面临租不起房的境遇。


当然笔者也承认那些想着涨租的房东其实更多的还是二房东和中介机构,如果是业主直接出租的房子还好些,虽然也会涨价但至少有一个限度,而且有时候如果遇见租房不是为了赚钱的业主有可能几年都不涨一次房租。但二房东和中介机构不同,他们为了抢占市场的房源会给出业主超出市场水平的价格拿下房子,这样一来拿下房子的成本高他们肯定会想着办法来涨租的,毕竟他们拿下房子出租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而租金收益率低就是现阶段这些二房东和中介机构涨租的最好借口。他们就是想要借用租金收益率低这个借口来忽悠大家,让大家接受他们的涨租要求。


所以说在笔者看来所谓的租金收益率低就要涨房租其实是有逻辑问题的,这只是部分不良炒作者想要炒作房租的借口,毕竟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实质上都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只要解决了居住问题那么房租水平的高低对普通人的影响其实并不大。事实上现在国家也是这样做的,例如北京就在加快公租房的供应,加快公寓房的分配,相信在这些政策的作用下,未来租房市场肯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