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北海——邂逅人字坡屋顶的英伦风情

发布时间: 2018-08-23 17:42:22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420次浏览


很多人对屋顶的幻想,可能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亦或是周董歌里所诉说的,在屋顶上邂逅爱的人......


不同于我们平时所住的平顶住宅,浙江路上竟出现了一排人字形坡屋顶建筑,喜欢看美剧或者去过英国旅行的朋友都知道,这些非常漂亮有设计感的屋顶是英伦风格建筑的一大特色,整体看起来有一种对称美,富有艺术感和韵律感。


这一排建筑都是紫薇·英伦小镇在建的住宅,这个项目占地200亩,将为北海呈现一座原汁原味的英伦城邦,建筑的气质像英国的绅士一样,给人温文尔雅、如沐春风的感觉。

“学建筑要到英国去”,据说开发商为了完美还原英伦建筑风格,多次前往英国实地考察,取材学习。

问题来了,为何英国人偏爱人字斜坡屋顶呢?

排水隔热,实用性强

网络图

首先,这跟气候有关。英国是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下雨频繁,一年雨季最多为113天,大约是每三天里有一天会下雨,这就是为什么英国人那么喜欢一见面就说天气。

他们把房子设计成斜坡顶,主要还是为了——排水。雨水沿着斜坡自由落下,起到快速排水的作用,所以往往不存在挡水漏水而造成的屋顶开裂问题。


网络图

当然,北海的紫薇·英伦小镇采用这种风格是不违和的,北海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受海洋影响,整年气候湿润、雨量较多。

在防水问题上,项目的屋顶施工先用水泥防水砂浆找平层,然后使用高分子自沾防水材料,这是非常高级的材料,具有耐老化性能,可以减缓楼顶风吹日晒后的老化。

另外,坡顶不会像平顶那样全部同时受晒,而且项目的屋顶做了隔热保温层,这样一来,保温隔热的效果更佳,夏天来临,可以减少室内制冷的费用。


刚刚好的45°

观之屋顶,摒弃传统英式建筑120°坡屋顶、30°坡角,项目选用更为经典的90°坡屋顶、45°坡角。


经过计算,坡角45度时泻水最容易。因为坡角底长度一定时,坡角越大,泻水速度越大;但是坡角越大,雨水流过屋顶的路程也越长。综合考虑,坡角45度时,雨水流经斜面所需要的时间最短。


由于坡度大,施工难度、成本、作业危险性自然翻倍增长,像安装模板、绑扎钢筋、浇筑砼、挂瓦檩条安装等,对施工技术的要求非常高。

美观时尚,近距离接近上帝

英国人把屋顶做成斜坡,不仅是因为实用,造型也好看。从美观性而言,大多数坡顶比平顶更胜一筹!

网络图

根据英国人的宗教信仰,他们认为这样的斜坡尖顶的设计,能与上帝的距离更近一些,这就是为什么教堂都是尖顶的。

网络图

从效果图可以看出,项目使用古蓝色屋顶瓦配红色外墙,所呈现的稳重、贵气正好符合高尚人群的品味。


售楼部实景图

紫薇·英伦小镇一期二组团即将开盘,主推户型有四个,分别是75㎡的二房、92㎡的三房、100㎡的三房,120㎡的四房。


如今,一组团4#、5#、6#、7#、8#已经完成坡屋顶形状,外立面隐约可见英伦风建筑的雏形;二组团1#、2#、3#、9#在建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浙江路与广东路交汇向东200米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12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