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7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如何看待北漂一族的租房之痛?

发布时间: 2018-08-24 11:37:58

来源: 聊宅

分类: 其他楼讯

287次浏览


谈起北漂和房租,其实这两个话题,多年来都是热门话题,至于谁更受益,我们得全面的看待这个问题。


1、看数据

据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显示,2018年前7个月,北京租房租赁市场交易总量较2017年前7个月增长14.4%。其中,普租交易量7月份环比增长12.2%,公寓运营环比增长11%。价格方面,7月份,北京的住房租赁月租金均价为4902元/套,环比6月份上涨2.9%,涨幅较6月份收窄了1.3个百分点。其中普租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6.2%,相寓(我爱我家的公寓)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1.4%。

对于北漂来说,带着一腔热血和不多的资金就来了,北漂赌的是未来,但首先得面对现实。这个现实就是租房和与房价成正比的租金。

2、凡北漂,必要经历租房之痛

以前常常听说有住地下室的,有住老破小的,肮脏的生活环境,租金还不低。这样的北漂生活基本可以用悲惨来形容了。

但是如今房租这么高的情况下,聊宅君就觉得地下室这样的环境真对不起北漂付的房租。敢用地下室来换取这样租金的房东和中介简直是黑心。

3、出租方获得的是利益,北漂者获得是继续走下去的机会

至于谁更受益,咋眼一看,房租高了,当然是房东和中介受益了,还用的着讨论吗?

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从北漂者来说,初来乍到,如果没有亲戚是北京土著或者已经在北京功成名就,买过房的话,租房是他们能够北漂成功的关键一步。即使工作在市中心,居住在四环五环,只要能够住得起房子,付得起租金,对他们而言,这样的生活痛并幸福着。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时的资金困窘,物质匮乏,当然是一大打击,但对于北漂的小年轻来说,这是他们的选择。如果有出头之日,未来的房价才是真正的大敌。

所以,北漂租房固然很痛,租金真的很高,但止不住梦想的支撑。高额的租金和不太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正在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铺垫。如果没有一席之地,北漂该怎么漂呢?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