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7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未来3年的中国房地产会像海南楼市一样吗?

发布时间: 2018-08-25 15:34:08

来源: 聊宅

分类: 其他楼讯

268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和海南楼市是一个整体和个别的关系。如果说各个地区的楼市是一个有热闹,有冷清的楼市行情的话,则中国房地产就是一个被中和过的冰火两重天的市场。可以肯定的是,海南楼市的未来是要和中国房地产一致的,但中国房地产绝不会任由发展到海南目前的状况。

1、首先,我们来看看海南楼市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海南楼市的火热是跟着全国重点城市的火热而起来的,虽然时间晚了一点点,但是总归是跟上的。

但是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地方在,海南大规模抢房购房开始在海南计划建设全岛自由贸易区消息的公布。这个极大的政策利好吸引力一大批炒房客来到海南炒房,迅速抬高了海南的房价和楼市,在全国楼市中一时间风头无两。

随后,随着全国楼市调控大政的深化实施,海南的风头受到了关注,必须遏制和控制这种不合理的炒房行为。

2018年的3月31日,海南发出《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非海南省户籍家庭限购1套房,7成首付,5年限售,5年社保,曾被外界认为是“史上最严调控”。

4月22日晚间,海南省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提出在已经出台的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分三个层次实行海南省全域限购。而目前尚未实施限购的其它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至少提供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是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通知》还特别强调,非海南省户籍人口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方式购买住房。各市县要加强购房资格审查,规范住房交易行为。

5月初,住建部约谈了12个城市,海南上榜两个。8月初,住建部再次约谈5个城市,海南的海口和三亚再次上榜。被约谈的原因,无外乎调控不力,房价上涨过快。

第二次约谈之后,三亚查封了3个售楼部,关闭其网签系统,检查了53家房产中介机构, 其中已有31家被取消经纪备案。海口则建立问责机制,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对存在价格虚备案的在售项目“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

这就是海南楼市任性发展的后果。

2、接下来,我们看看海南近来的房价走势

 

由此看来,海南全域的房价走势波动非常大,高峰值房价如果不受控制和调控,继续攀涨的概率也是很大的。正因为如此,海南楼市的高涨幅,高波动成了全国关注的重点,所以才会受到重点和严格的调控。

 

3、中国的房地产和海南楼市的发展趋势

如果说未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跟海南如今一样,直接的风险就会摆在大家面前,这样一条路还能走吗?

未来3年我国的房地产会怎么走,其实还是要看近年来的调控效果如何的。

此次调控持续了近两年的时间,成效我们是看的见的,但是理想的效果还是没有达到的,既可以说是积重难返,也可以说是楼市暴利刺激的大家太疯狂,使得调控从整体上难度增加。

政府部门出台的调控政策最终目的是保持楼市的稳定和房价的稳中有涨,对于暴涨的城市坚决严厉打击,严禁炒房,哄抬房价。如果这一点做到了并保持长期的稳定,那么此轮调控基本上可以说是大功告成。

所以,从调控的目的上我们就可以看到,未来3年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不可能任由发展成海南楼市当下的现状的,毕竟海南如今也是弊端重重,正在面临改进和改革,同我国的房地产发展大趋势保持一致,并达成目标,是我国房地产和海南楼市共同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