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4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楼市泡沫不能越吹越大,否则不仅刚需会受伤,更让加剧社会分化!

发布时间: 2018-08-25 15:59:33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201次浏览


“我现在连梦里都想买房,但一睁眼就要面对着自己买不起的现实!更要命的是,上有老下有小,总不能一辈子住在租房里面,父母年龄大了,也要有个窝来给他们养老。唉,我的内心世界已被房价击溃!”一位从安徽农村来到某个三四线城市打工的读者,给小编留言,诉说着自己的无奈。


事实上,小编能够体会到这种心酸。因为,已经有很多读者表示了对房价的绝望,甚至连带着对楼市调控的失望也都发泄出来,让人看着心疼。事实上,关于楼市调控的结果,小编早就说过,它并不是想要摧垮楼市,而是要让楼市稳定。但很可惜,至今为止都乏善可陈。在小编看来,真正的楼市调控至少要有四个目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像是无头苍蝇一样乱飞。


首先,要控制房价涨幅。小编一个朋友,辛苦做着广告公司,每年也就赚20万左右。但是媳妇就在昆明炒房,每年比他赚得还多,家里面吵架时,我这个朋友大气都不敢出,因为媳妇炒房又赚钱又有闲,咋比?所以,从这个事例当中可以看出,楼市调控必须要控制房价涨幅,不能让炒房收益超过实体经济,要不然谁还辛辛苦苦去工作和做生意呢?

其次,要控制房价跌幅。前段时间,通州区十里春风小区那个开发商,自己突然决定对楼盘尾盘降价50%出售,一下子引来天怒人怨,为啥呢?很简单,过火了啊!如果房价照这样下跌,那全国的开发商和银行岂不是分破产吗?所以,小编觉得,真正的楼市调控也不能让房价暴跌,要不然会乱套,也许比日本都不如。


再次,要让低收入群体有房住。别以为中国人的收入真的和统计数据一样,要知道贫富差距这个事情,用“平均”两个字是可以一笔勾销的。所以,楼市调控并不是只盯着商品房说事儿,还要保证低收入群体有房子住。哪怕是公租房也没关系,但不能把低收入群体逼到死角,要不然时间久了,刚需族的忍耐达到极限,可能也会出大事。

最后,要让各个城市运行下去。一说到房价上涨,不能只想到开发商赚多少钱,更要考虑到各个城市在卖地上赚了多少钱。2017年全国土地出让金达到5.2万亿,同比上涨40%!而这笔钱被用来干嘛呢?修桥铺路建高铁,还有学校、医院等等,所以楼市调控也要考虑到各个城市的发展诉求,倘若把房价一棍子打死导致各个城市的土地纷纷流拍,那么对于老百姓来说也不是好事儿。

那么,有人要问了,三刻你说了这么多,楼市调控到底该咋做呢?很简单——用时间换空间,把一切交给物价上涨就行了。举个例子,2008年昆明的房价大概是3000元每平米的样子,一碗小锅米线大概5元。而现在,昆明的房价在1.5万元每平米左右,一碗小锅米线大概15万的样子。倘若十年后,昆明的房价估计要翻倍,米线价格也一路猛涨,只不过是物价上涨纸币贬值,大家慢慢熬着罢了。

但这样的做法显然对有钱人更有利,可那些买不起房子的人该咋办呢?小编认为着,深圳最近出台的房改方案给楼市调控提出了很好的思路,那就是大规模压缩商品房的比重。现在不是90%是商品房吗?那索性就降低到50%好了,剩下的房源全部转为公租房或者是安居房,用来给刚需族租住。而炒房客倘若还不死心,那索性就去爆炒剩下的商品房好了,反正那是有钱人的游戏,炒来炒去只要刚需族不参与,就不会成为最后接盘的冤大头。

而事实上,这样调整住房供给结构也是基于任志强曾经提到的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城镇化率不高,未来空间的确很大。要知道,未来肯定还有无数农民要进城。现在城里面的房价1万元起步他们都买不起,未来商品房价格涨到10万了,他们就能买得起吗?所以,既然早晚都要大规模修建公租房,还不如此刻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因此,小编认为着,楼市调控或许应该两手准备。一手是尽可能允许一些商品价格上涨,让农民、工人和普通打工族都能够赚到一些钱,让实体经济有钱发工资、涨工资,顺便追平房价的上涨速度,以此来缓解大家的怨气。另一方面,则要痛下决心放弃卖地的巨大利益,转而拿出土地来修建公租房、安居房,这一点需要极大勇气,不知道能否推行。

但无论如何,小编觉得都不能再像现在这样调控楼市了,要不然楼市泡沫会越来越大,房价还是压不住,有钱人越来越有钱,买更多的房子,光是炒房就秒杀无数刚需族一年辛苦加班的收入,这只会让刚需族很受伤,同时会加剧社会分化。而最终的结果就是,有钱人住在别墅里,刚需族只能沦为永久租房族,这样固化的社会或许并不是啥好事儿。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